undefined

網友在 就算燈牌真的滅了,再點亮就好了 中留言:

謝謝歐大把值得紀念的500號給了我專文回覆(笑)
有機會還蠻想聽聽歐大對「儀式感」這件事的看法?(例如準備帝王套升級,或是16級送宇宙之心)

我去自動點亮燈牌當然是「有事」,不過這有事起源於沒事幹,我家主播如果進組拍戲時是1個月只播1-2次,想進直播間點燈牌點不到只好去自動點亮。

當然想要留榜也是原因,抖音畢竟也算是個線上遊戲。

而且我不是前榜五,我是榜一,跟榜二大概差15萬親密度吧...。

K哥這種「可以去直播間點燈牌但故意不點」的心理我就不清楚了。
只是他未必是刷拉了吧?也可能是去支持其他主播了?

 



直播間很喜歡講「儀式感」,最常見的就是燈牌先升到10級,可以黃色燈牌飄屏入場,接下來要升16級,可以送專屬禮物「宇宙之心」。

平常主播也會變的各種花樣變活動,例如滿月慶、半年慶、周年慶,當然還有生日慶,更大節目也能辦一波,這個抖音官方也很喜歡玩,例如元宵節、端午節、中秋節、聖誕節。

反正每個月都會有各種活動,滿足大家對「儀式感」的渴望,渴望啥? 就是渴望藉由各種活動刷一波存在感。

怎麼刷?  對主播來說,藉由活動邀請粉絲光臨,最後再看看今天誰來了,誰沒來。

對粉絲來說,刷一刷活動的專屬禮物,讓主播開心。

儀式感就是比照百貨公司週年慶,說穿了就是花錢,比平常花更多的錢,在花錢的當下,其實滿開心的,然後呢,隔天就涼了,開心不到一天。

但沒辦法,直播間就一定要這樣玩,真的,就拿平常來說,主播有沒有用心打份,這也是一種儀感。

我現在很看不上主播,隨隨便便就開播,我以前會覺得這樣的主播很自然,很真實,但看久了我才發現,如果你真的是偶爾播,那我沒話說。

但如果你已經是職業主播了,每天定時定點直播,那你主播自己都必需要有「儀感」,從髮型、妝容、服裝、道具都有要準備,甚至今天直播的內容都要先準備好。

而不是上來就只會打pk,就只想打pk,這種直播有什麼好看的啦?

一個主播是否用心,從這些小細節,也就是有沒有「儀式感」就能看的出來。


另外,我看你這麼在意燈牌有沒有點亮,我就猜你應該是粉絲榜前榜5,沒想到你是榜1。

那你就跟K哥一樣了,總之,肯定是花了不少錢,而且還是粉絲中花最多錢的。

你說:K哥這種「可以去直播間點燈牌但故意不點」的心理我就不清楚了。

這個答案我上一篇就說了,不是沒時間來,大概率是刷拉了,另一種可能是為了噁心主播,我就是故意不來,但我把燈牌自動點亮。

請注意,這種半年不來,還把燈牌點亮的,肯定是故意的,不可能是太忙或忘記了,少來。

至於你為何一定要把燈牌點亮,你自己也說了,你家小主很少開播,那我就不懂了,他有開播你再來點亮也行啊,但你不願意,為何?(嘿嘿嘿)

因為這就是你的「儀式感」,你無法忍受你的燈牌滅了,那怕只是主播開播後滅了1分鐘,你都無法忍受。

為何你會無法忍受,這個我不用再往下講。

我想說的是,你覺得開心最重要。

真播就是這樣,粉絲投入時間、金錢、感情,然後還覺得開心。

 

 

懶人包:抖音文全系列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抖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