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粉絲群網友:@小惠  還不播?

小惠:怎麼9點了?  我來了我來了  等我

小惠是在公司(公會)播,她直播跟上班一樣,定時定點,播完回到家都凌晨一點多了。

抖音直播間有「粉絲團」,加入粉絲團之後,可以申請加入粉絲群,也就是粉絲聊天室。

2021年以前抖音是沒有粉絲聊天室的,所以當時有些主播就會拉一個微信群,但這種微信群通常也只是通知主播開播使用,平常也不會有人在裡面聊天,為何?因為主播自己也不會在裡面聊天。

大部份的主播,下播後就很累了,比較好一點的下播後會「維護一下大哥」,也就是發私信感謝大哥,但大部份的主播其實連發私信都不願意,真的,他們會覺得有話到直播間來聊就好了,為何要私聊。(而通常這種主播都播不好)

2021年以後抖音有粉絲群功能了,但真正有開粉絲群的主播根據我的觀察其實很少,真的很少很少,就算有,也不會在粉絲群聊天,那開這個粉絲群幹嘛? 答:這就是主播的公佈欄,發短視頻或直播間可以把消息貼到這邊來。


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,我主要想說的是,什麼樣的人,什麼樣的直播間,難得有主播願意花時間在粉絲群跟粉絲聊天。

廣東小惠每天都會在粉絲群跟粉絲聊天,從早到晚,小惠很真誠的對待每一個粉絲,她平常人就在裡面,粉絲也不用私聊了,主播本人正在粉絲群裡聊天。

例如上週小惠被封了7天,但因為平常小惠就有把粉絲都拉到群裡,所以大家還是能每天上來聊一聊,聊久了,粉絲的凝聚力,向心力就起來了。

再加上小惠本身是一個很活潑開朗的主播,所以裡面的粉絲也大都是這樣的人,非常的正能量。

唯一的缺點是,你們會發現一點,大哥,真正有條件的大哥其實都在大直播間,也就是上百人的直播間,大哥不太會待在小直播間,沒必要。

這也就是為何小直播間的音浪一直都不上去,廢話,沒大哥,怎麼上的去。

而整天閒閒聊事幹在粉絲群裡閒聊的人,通常都不是大哥。

扎心啊,講到這裡你們知道為何主播都不開粉絲群聊天室了吧,聊也沒用,裡面沒有大哥,只有粉絲。

而小惠不同,她直播肯定是為了要賺錢,但除了賺錢之外,她很珍惜這些願意來支持她的粉絲。

哪怕她明知道這些粉絲沒什麼條件,她還是願意。

為何小惠還是願意? 

扎心的又來了,因為小惠是菜鳥。

小惠很善良,很正能量,是的,但小惠是個菜鳥。

小惠好像是23歲吧,總之非常年輕,我不知道小惠還能這樣撐多久。

江西千千一開始也是很善良的,非常善良的,直播一年後整個人都變了,不惜在直播間罵自己家的粉絲,只因為粉絲都不守塔。

小惠的直播間算是我最近待的比較開心的直播間,不會擺臭臉,熱情、歡迎、什麼都玩。

對了,小惠唱歌實在不好聽,但她還是唱了,只要有粉絲點,她就唱。

簡單講小惠有當主播的特質,努力、熱情、敢講、敢唱、敢玩、願意玩,而且心態沒有崩,也不會抱怨一大堆,這一點真的是非常難得的。

只是,這樣的小惠還能播多久? 我不知道。

她有公會,理論上會撐久一點,但人會不會變? 變是肯定的,希望她能越來越好。
 

 

 

 

懶人包:抖音文全系列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抖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