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吳哥:歐哥你好,你有什麼問題?

我嚇了一跳,咦,怎麼喊我了,該不會我上麥了吧,靠,我真的上麥了。

吳哥:這個歐哥在我的直播間已經一年多了,每天都在,應該是20年年底的時候來的。

吳哥每天直播4~5個小時,平均一個人連麥10分鐘的話,每場直播大約連30個人左右,他的記性非常好,你要你連過一次,他就能記住你。

我從來沒有連過麥,但吳哥也記住我了,廢話,我每天都在。

歐哥:我不小心點到,把我放下去。

吳哥沒有跟我多說什麼,他知道我是台灣人,他也知道我根本沒有作品,但他不知道我為何整天在這裡。

歐哥:我上班時把你的直播當廣播聽。

吳哥有百萬粉絲,每天直播的內容是連麥解決粉絲的問題,很多粉絲都把吳哥當成「講乾貨」,而也是所謂的知識分享直播間,說穿了就是教別人玩抖音。

但現在「講乾貨」這個三個字在抖音已經是貶意詞了,因為講乾貨=割韭菜。你講乾貨就是為了賣課程,割不懂小白們的韭菜,特別是寶媽。

吳哥一直強調,我不是在講乾貨,我是公會招主播,我是為了招主播的。

我確實把吳哥的直播間當廣播聽,但事實上吳哥的直播間是我個人認為啦,我在抖音聽了二年的乾貨,他的直播間其實才是最乾的乾貨時間間,他不講乾貨,因為他是為了招主播,但也因為他不講乾貨,他不賣課程,他不割韭菜,所以他講的話,反而是最乾最乾的乾貨,才是真正有用的話。
 

每天連麥,上來的粉絲問的問題都差不多,例如:

1. 看號→老師幫我看個號,我這個號有沒有問題?我覺得我的播放量越來越少了。

2. 直播間沒人→老師我的直播間老是沒有人,而且我都留不住人。

3. 漲粉→老師我拍短視頻都不漲粉,就算漲也很慢,我要怎麼辦?

4. 拍什麼好?→老師你看看我的作品,有沒有什麼建議? 你覺的我拍什麼比較好?

5. 課程或團隊→老師你有沒有課程,或團隊,我可以加入嗎?還有你那個聲卡、麥克風是哪買的?推薦一下。


第5點最搞笑,吳哥不賣貨,不賣課,但粉絲一直想要買。

吳哥的回答,每天都一樣,真的,每天都一樣,例如:

1. 任何人的號都沒有問題,你如果擔心,可以點後台的「帳號檢測」,檢測看看有沒有問題。

2. 直播間人是留不住的,一開始沒有人也很正常,所以你要先能坐的住,然後盯著螢幕,有人進來就歡迎,別人問你什麼,你要記下來,下播復盤,你要想想這個問題要怎麼回答會比較好,慢慢精進自己的回話能力。

3. 你只拍幾個作品就想紅,有可能嗎? 你每天拍1~3個,最少發1個,連續拍半年,半年後你最發了2~3百個作品了,你要先有量,再說其他,而不是連量都沒有,就在問為什麼不漲粉。

4. 你如果有才藝有專長,那就拍你的擅長的,如果都沒有,你就是一個普通人,那你就是出鏡,開口說話,說什麼? 說人生感語,看到什麼說什麼,先學會面對鏡頭說話,也就是口播。

5. 我沒有賣課程,你如果想學什麼,抖音左上角的放大鏡搜一下,或是後台的「創作者服務中心」都有,或是你直接看我的短視頻也行,我只有公會,我的公會是招主播的,如果你不直播,你不要加入。


我是吳哥直播間待的最久的那一個粉絲,就像吳哥講的那樣,我每天都在,每天都是同樣的問題,回答也一樣,我就這樣聽了一年多,聽到我都會背了。

那我為何沒走?

因為這些對我來說,有用,真的,有用,自媒體經營的底層邏輯其實都是相通的,一樣通,樣樣通。

我好像是在看抖音,其實我也是在精進自己的自媒體經營功力,真的,我這叫邊玩邊學兩不誤。

 

懶人包:抖音文全系列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抖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