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小美:歐哥,你怎麼沒有在上面?(右上角的粉絲在線列表)

歐哥:我用電腦登入,上面不會有,我是台灣人,我講話只有你看的到,其他人看不到。

小美看到有台灣人,她說,我會台灣腔,然後她開始學,你很機車耶,兔免很可愛,為什麼要吃兔兔...

邊學邊演,很明顯她在模仿林志玲說話。

無名:你不要唸他說什麼,我們不想聽。

小美:你不想聽,別人想聽啊

無名是針對我,小美唸出我說的話,惹的無名不開心,為何?因為我是台灣人,他不想看到台灣人,這很明顯就是有敵意,甚至有點歧視了。

小美屋裡就10幾個人,突然看到有台灣人,很自然的就跟我多聊幾句,她會先唸我說的話,其實這很正常,主播一定會先唸粉絲的話接著再回答,這並不是對我的特殊待遇,但就有人不爽了。

直接明講不想看到台灣人,不想看台灣人說話。

因為現在台灣人都被半禁言了,所以根本吵不起來,但如果沒有半禁言呢? 那後果可想而知,輕則兩個人都禁言或拉黑,重則整個直播間斷播,為何,因為「台灣」這兩個字非常敏感。

其實這種對台灣有明顯敵意的大陸人不多,不會超過1%,但就是這1%,就會讓直播間有「突然斷播」的危險。

只有要有一個大陸人跳出來嗆台灣人,後果非常嚴重,講到這裡,你們就能理解為何抖音最後是直接把所有的台灣人都「半禁言」了吧,就是避免這種擦槍走火的情況。



我以前都是看固定的直播間,我很少跑騷,就算有跑,我也不太可能說話,更別說從去年9月以後台灣人被半禁言,我根本不想說話。

不過從2022年1月開始,我把大部份的主播都取關了,我目前關注不到30人,我看的直播也少了,為何? 覺得沒意思,除了打pk,還是打pk,這有什麼意思?

但湖南小美例外,我是怎麼發現她的? 我其實是前天第一次刷到她,她這個號是3/16上了第一支短視頻,然後直接開播,這個號直播不到二個禮拜,但我一看小美,我就知道了,她最少直播2年以上。

她非常的專業,直播間明明只有10幾個人,但她卻可以播成是百人直播間的感覺,我猜她以前的直播間最少是百人直播間起跳。

她的直播間看起來是她的臥室,但其實這是有特地弄過的,她有二支手機,一支直播,一直監看,監看那支登入她的小號,我為何知道那是她的小號? 因為小號的名字跟大號一樣。

桌子前面有一台電腦,她有兩支麥克風,無線的領夾麥,這是平常聊天用,但當她要唱歌的時候會拿起桌上的有線麥唱,她這支唱歌的麥克風就要5千(人民幣)。

總之,她非常的專業,有顏值、有身材,而且每天固定上一支短視頻後開播,直播最少6小時以上,就昨天來看,她直播9小時,中間沒有休息,就是一場9小時。

厲害吧,夠專業吧,只有專業的主播有辦法這樣,單場連續8小時以上。

但是她很少打pk,為何? 她不打野,她只跟認識的打,因為她不是新手,只有新手才打野,這一點她跟哈爾濱糖糖一樣。(糖糖直播快三年了)

我為何會關注她? 因為她的口才,她的歌聲,她的才藝,我真的非常喜歡,特別是她的才藝,她的才藝是「戲精」。

在抖音很多女主播喜歡「對口型」,就是「演」,但小美不是對口型,她是直接上,直接演出來,那個音色,那個表情,媲美專業的演員,超級會演。

成都詩詩也很喜歡演,但詩詩的演是小打小鬧,扮家家酒似的,而小美的演是專業的,光聽聲音好像在聽廣播劇一樣,超級專業,我一開始以為她在對口型,沒想到她是直接開口講,中間還會自己改台詞,非常的爆笑。

小美:我剛直播2個禮拜,我是新主播,我要吸點粉(裝清純)~~~(突然跳起來大叫)歡迎歡迎~熱烈歡迎~~

小美的直播風格有一點「精神分裂」的感覺,她一直在變換不同的角色,你不知道到底哪一個角色才是真實的她。

 

我很少在直播間開口讚美一個主播,很少很少,昨天是我第一次,我特地開口讚美小美,妳真可愛,可愛到爆表。

 

 

後記:

光講主播可愛,沒勁,我後來還刷了一個親吻(榜1)。

現在你知道為何小美會特地跟我聊天了吧,我當時是榜1。

我不是乾聊,先入團,點亮燈牌再聊,上道。

 

懶人包:抖音文全系列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抖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