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您想下海玩自媒體,看看職業玩家一天花幾個小時在做,你呢?.jpg

我自己是部落客,我也很贊成大家都來寫部落格,特別現在是網路時代,你光想你自己每天花多少時間在網路上,你就知道未來在那裡了,肯定是在線上,而不是線下。

但實話實說,就算你知道未來在線上,你也想經營一個自媒體,以下就拿部落格來舉例好了,先問一個問題:你願意每天在部落格花多少時間?

大概率我猜你會說每天就1~2小時吧。OK,每天2小時聽起來也不錯了,很正常,但事實上你沒戲,你才剛開始,但我已經知道你沒戲了。

怎麼說?

業餘玩家如果開一個部落格,小打小鬧,真的是沒戲,現在都是職業玩家。

這裡的職業有兩個意思,一種是本身就是幹這一行的,例如我寫電腦DIY,我本身就是幹電腦DIY這一行的。

另一種是職業部落客,也就是全職靠寫部落格為生,像這種職業部落客每天花在經營自媒體的時間最少都是每天最少4小時以上,正常情況下是每天8小時以上,而且是每天!

職業的每天都要花4小時以上,業餘的只花2小時,你覺得你還有戲嗎?

這就是我最近發現一個經營自媒體的大坑,經營自媒體看似不用花錢,而且隨時可以開工,兼職做也可以,但你做的起來嗎?

這不是你好不好的問題,也不是你能力夠不夠的問題,而是你願意花多少時間的問題。

講到這裡你會發現,你無論去上了多了課程都沒用,無論你有多厲害,追根究底你還是要「花時間」經營對吧?

聽老師說什麼被動收入、財富自由,聽起來都超爽的,但回歸現實面,你還沒賺到被動收入前,你已經餓死了,你根本吃不飽,因為現在都是職業玩家。


問:業餘的沒戲,那職業的就有戲嗎? 

答:不見的,你要能做到頭部,因為前20%的大頭,吃掉市場上80%的大餅。


就拿我自己來說好了,我已經寫這麼多年了,我也寫到頭部了,然後呢? 我可以開始環遊世界,被動收入、睡後收入嗎? 

哈哈哈,你想的美啊~~

我如果不這樣每天「花時間」硬幹! 不用三個月我就下去了,我看可能也不用三個月,一個月我就下去了。

為何? 剛剛說過了,現在都是職業玩家,大家都拚了命在搶這塊「自媒體的大餅」。

 

我特地寫這一篇,我主要想說的是,你也不要以為我有多厲害,江湖一點訣,說破不值半毛錢。

我發現,我現在還能撐住,還能在自媒體這個領域混一口飯吃,憑什麼? 

就是憑我每天在部落格花最少4小時以上,一年365天,全年無休。

說穿了就是這樣,我其實沒有比其他人厲害,比我厲害的大神多了去了,真的。

而有越來越多的大神,現在也開始拚「時數」了,現在自媒體也在「內卷化」了,大家都是職業的,水準也都差不多,寫的也差不多,真的,你難道沒有發現同一個主題(尤其是業配)大家寫的都差不多嗎?

拚什麼? 就是拚誰花的時間多。

很辛苦,真的很辛苦,但有哪個行業是不辛苦的,都很辛苦,都不容易。

 

如果您想下海玩自媒體,看看職業玩家一天花幾個小時,你呢?

 

 

懶人包:部落格實戰全系列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部落格實戰 內卷化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