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重慶娜娜直播間突然斷播了,也就是突然整個直播間不見了。

我到娜娜抖音粉絲團聊天室問:怎麼回事?

娜娜:不要提國家相關工作人員。

娜娜:金三胖算嗎?

歐哥:不然你說「小熊維尼」試試。

剛剛有人在娜娜的直播間說了「金三胖」這三個字,被立刻斷播。

有沒有很誇張? 是的,在抖音就是這麼誇張。

斷播十分鐘,平台給理由是「不要提國家相關工作人員」。

娜娜當然不服,金三胖算嗎? 但沒辦法,你不服也不行。

在抖音我們其實已經很習慣這種情況了,很多「敏感詞」是不能說的,輕的直播間斷播十分鐘,而且嚴重的話你的號會被永久停權。



另外有一點我也要講,抖音一直在改版,改版的頻率非常高,幾乎每週都在改版,因此你如果不常玩抖音,你會發現抖音一直在改變。

例如有網友留言:
原本5.6月大家都還看的到我的留言
最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到今天一樣只有主播看得到我的留言!直播間的人都看不到!
而且主播給我管理 我也沒有可以飄屏的按鈕!超扯!

真的很像活在第8度空間!
然後問客服也是跟你們一樣回我堵塞的官方回答!
有人改定位有用嗎?(我是還沒試過 有點複雜)



現在都10月了,網友還在提5~6月的事。

其實從9月份開始港澳台的用戶講話都只有主播能看到,其他人是看不到的。

本來以為這是「過渡時期」但沒想到都快兩個月了,依然是這樣。

管理不能飄屏這事,其實是抖音後來改版了,現在直播間只有2個主播指定的管理員能飄屏,其他的管理員只會有一個「管」字的紅牌。

已經有很多人詢問抖音客服為何講話只有主播能看到,回覆都是「網路擁塞」.......(翻白眼)

其實禁台灣IP,這個可以理解,但連香港、澳門的IP也禁,這就真的很傷港澳用戶的心了,沒道理啊~~


抖音是綠色、正能量、娛樂的平台,很多敏感詞不能說,這個可以理解,我也贊成。

但這一次把港澳台的用戶直接禁言,在直播間講話只有主播能看到,其他人看不到,這樣的作法,真的就太超過,太沒道理了~~

但,又能怎麼辦呢?

有一招可以搞定,就是設VPN,也就是俗稱的翻牆,從台灣翻牆到大陸IP,這樣在直播間講話所有人都能看到,但只是翻牆也有翻牆的問題,例如速度慢、連線不穩定等等,特別這又是直播間,如果不穩定,那還不如不要翻牆。

總之,這一次抖音這樣的「處理」真的很傷港澳台用戶的心,但........無解,真的,無解,申訴無門。


我在直播間很少說話,我更少跟其他人聊天,所以抖音這樣搞,對我的影響不大,但其他的台灣用戶就非常火大了,沒道理啊~~

但你想想,連香港、澳門也是啊~~ (好了,這個話題不能多聊,點到為止)


 

懶人包:抖音文全系列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抖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