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的需求看似簡單,其實非常的複雜.jpg

網友來信詢問:
先不講價格,實現功能為主:

1. Mini PC,體積能多小有多小,不比效能,只是要展示用。

2. Mini PC 可以不用外殼(若一定要外殼也沒關係,我再拆掉就好),因為我會自己做外殼去搭配展示。

3. 要能夠支援無線投影螢幕, 就是利用WIN10的投影功能就投影到另一台螢幕或是筆電上的螢幕。Mini PC 和螢幕最好都已經有內建這個選項做搭配。因為我要在二個房間進行展示,一個房間放Mini PC,但我卻拿著鍵盤滑鼠在另外一個房間操控。

4.最小的電源供應器,若可以和Mini PC結合更好,因為我會設計一些燈效在機殼,所以需要外掛一顆電源供應器。或是Mini PC的板子上有預留外接就更好了。

5.綜合以上預計是買一組Mini PC和一個螢幕(17~21吋都可以)和一個最小的電源供應器,但若螢幕最後也是需要用插接收器才能達到無線投影也沒關係。  

但Mini PC這主機就一定不能插傳輸棒,這樣就佔掉我的外體積位置。
 



本來網友問我Mini PC的時候,我的想法只是網友望電腦越小越好,只是文書上網需求,所以效能沒差,未來也沒有升級的問題,過保後如果故障就是直接換新,那麼買Mini PC就適合,沒問題。

為何會說過保後如果故障就是直接換新? 因為Mini PC比較像筆電,但又比筆電更冷門,也就是說,過保後如果故障很有可能買不到全新零組件維修,因為這個是「特規」。


我特地寫這一篇文,我主要想說的是,網友的需求看似簡單,其實非常的複雜,要無線投影,還要用無線鍵鼠,而且還是不同的房間,還要有特殊燈效在機殼,請問這個燈效是要怎麼控制?由Mini PC控制嗎? 還是要另一個設備來控制?

也就是說,網友看似需要一台原裝Mini PC,不,他需要一台客製化的桌機。 (這個我不適合)

我特地寫這一篇,我主要想說的是,有網友有這種經驗嗎? 可以分享一下嗎?

 

 

 

後記:
我只要看到有客戶一來開口就是「價格不是問題」,我通常就會回覆「我不適合」。因為說價格不是問題的人,最後都沒買,什麼意思? 這叫此地無銀三百兩。

其實要不要買,關鍵就是價格,不講價格,沒用,怎麼可能不管價格?

需求、預算、個人喜好,這三個是重點。

價格、效能、服務,你最多只能三選二,沒辦法全要。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迷你電腦 客訂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