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sb.jpg

網友來信詢問:
最近我剛組了一台新電腦,而產出了一個比較神奇的問題
Google很久卻找不到一個答案

我本身是一顆SSD+HDD的配置

可是我發現我的HDD卻變成類似USB的存在產出

我很疑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
網路上卻找不太到原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例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。

一般HDD不會這樣啊,為何內接硬碟會出現像USB那種熱拔插的提示?

網友也覺的很奇怪,全新的SSD+HDD,系統也是重灌,但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。

為什麼?

好,後來網友有找到原因了。

HDD.jpg

網友的主機板是技嘉 X570 AORUS ELITE WIFI

Chipset SATA Port Hot Plug 預設是開啟,也就是支援熱拔插功能的關係。

這個如果開啟,內接硬碟會出現像USB那種熱拔插的提示。

如果要取消,就是把這邊改成關閉即可。

我查了一下,intel B560主機板並沒有這個選項,客戶AMD X570主機板有這個選項。

 

好,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。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DD熱拔插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