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抖音有6億日活,很多人都想要靠抖音賺錢,為何? 因為看到別人靠抖音賺錢,所以自己也想賺錢。

怎麼賺? 簡單講就是拍短視頻。廢話,抖音就是短視頻,你不拍短視頻怎麼賺。

好,問題來了,大部份的人根本不會拍,也不知道拍什麼啊,怎麼辦?

拍攝方面比較簡單,用手機+剪映APP拍,然後綁定抖音帳號發出去。

那到底要拍什麼內容?

90%以上的人都是拍對口型,2020年年初的時候對口型超火,但現在是2021年了,對口型基本上沒有人要看,除非你是美女除外。我認識的美女主播通通是拍對口型。

那一般吃瓜群眾要拍什麼?

我舉兩個典型,杭州任老師、河南吳哥,這兩個人一般人會俗稱他們是講乾貨的老師。

任老師自己有在開課(公司),他是做所謂的運營,也就是教你怎麼把抖音號做起來,你必需要付錢買課,任老師才會教你。

吳哥是公會老闆(MCN),他是做公會招收主播,你必需加入公會,吳哥才會教你,吳哥的收入是音抖音分,不是跟主播分,這一點要先講清楚,因為很多人會以為加入公會,公會就會給主播抽成,但吳哥不是的,吳哥的收入是抖音從直播打賞平台的50%中的分出一個比例給公會。

好,以上是簡單的背景說明。

一般人短視頻要拍什麼?

任老師重內容,主張就是拍自己擅長的,對網友有用的內容。因為你又不是帥哥美女,你也只能對網友有用的內容,別人才會關注你啊,否則你整天拍對口型,誰要看?

任老師還說,拍日常要幹嘛?你又不是名人明星,誰要看你的日常?
 

吳哥重日常,就是拍Vlog,拍自己的日常生活,為何?這樣最簡單,你一定會。不過要注意這裡說的日常,不是要你去拍「流水帳」,而是在日常生活場景中,拍自己的感悟。

例如你正有吃飯,一般人可能會這樣拍,我今天中午吃什麼菜,一樣一樣介紹,這叫流水帳。而吳哥所謂的日常是指在吃飯這個場景中,你突然有什麼感悟,你說出來。說什麼?有12字口訣,反思當下、暢想未來、回憶過去。

為何吳哥會建議拍日常Vlog,因為你只是一般人,要你去思考做什麼內容才能吸引人,這個太難了,你拍不出來,例如對於一個寶媽來說,她能有什麼擅長,帶娃嗎?就算真的要拍帶娃,你能天天這樣拍嗎?(粉絲看你天天拍帶娃,不會覺得無聊嗎?)
 

一般人短視頻要拍什麼這個問題,每天在乾貨直播間被問到爛了,基本上就是兩條路,內容或日常。

那請問,哪一個老師說的對?

因為這位兩位老師的建議完全不同。


以下我來講講我的看法,其實以上兩個老師講的都對,主要是看你自己。

舉例,你什麼都不擅長,但我現在要你去拍出對網友有用的內容,這簡直就是要你的命。

但對於一般人來說,就算你什麼都不擅長,你肯定還是有一些話想說的,這就叫Vlog,這就叫生活日常感悟。

我特地寫這一篇,我主要想說的是,我每天掛在乾貨直播間,我真的非常想要罵人。

為何?這群人是怎麼了,沒帶腦子嗎?

答案就是這麼清清楚楚明明白白,你有擅長的才藝,你就拍你擅長的,簡單講就是拍出對網友有用的內容,例如有些人會拍教作菜。

你明明沒有擅長的才藝,但你又想拍短視頻,拍什麼?你當然只能拍生活日常,但你不要抱怨你拍的生活日常沒人看,廢話,你拿起手機隨便亂拍人,你自己也不講話,這種短視頻誰要看!

每天,真的是每天,一群人,口口聲聲說要拍短視頻,說也要學,然後呢? 然後我這個也不會,我那個也不會,只會抱怨,老師我不會啊!

-------迴圈開始-------

然後每天都是同樣的情況,我要拍短視頻,我要賺錢,但我不會拍啊,老師你教我,我到底要拍什麼?

每天喔,都是同樣的話。老師都叫你拍生活日常了,你拍了沒? 老師我拍了啊,但沒人看啊。

你有沒有想過你的短視頻為什麼沒人看? 抖音給我限流了唄。

你有沒有發現你的短視頻拍的很差,毫無看點?  那老師你教我,我到底要拍什麼?我也想漲粉,我也想在抖音賺錢啊?

-------請跳回上面的迴圈開始-------

你注意看以上四段,無限循環。

好,這一篇講太長了,我直接講結論。

這就是所謂的乾貨直播間,每天都有一群,只想要漲粉,只想要賺錢,然後不想動腦子,也不想動手的吃瓜群眾。

天天吵著要學習,要賺錢,然後一年過去了,你猜這群吃瓜群眾想幹嘛?

他們想要開直播講乾貨,因為他們覺得他們聽了一整年的乾貨,而且也被割了一年韭菜了,他們現在最懂的就是韭菜的心情。

哈哈哈,你覺得好不好笑?


 

補充:
1. 普通人拍的日常→
不用刻意去合群,有趣的人會互相吸引

2. 高手拍的日常:今天我偶遇了一個洗手間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抖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