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福建龍哥大約48歲,有自己的公司,他以前是Top Sales,後來拜師學演講,然後他現在是職業講師。

2019年龍哥開始做抖音,但做不起來,後來還去上一些網紅開的線下課程,大約花了2萬人民幣左右,但最後什麼也沒學到,簡單講龍哥被割韭菜了,但龍哥說沒關係,花2萬學個經驗,不要緊,他抖音後來就不做了。

2020年初因為疫情的關係他又開始做抖音,這一次他學乖了,他不在去報名線下課程了,而是在抖音直播間裡聽,這種主播一般叫乾貨主播或正能量主播。

我自己也從4月份開始聽這些教人做抖音的直播,一個乾貨主播到底行不行,其實很簡單,你自己能不能把自己的抖音號做起來?

當初浙江樂姊也是想做乾貨主播,我就當面說不行,因為你粉絲不到1萬人,你的直播間裡不到10個人,你憑什麼證明你可以把抖音做好?(事實證明我是對的,樂姊現在已經退抖了)

在抖音平台教乾貨的主播很多,但我看的上眼的只有一個,那就是山東傑哥。

傑哥27歲,做直播7年了,傑哥每一場直播屋裡最少2千人以上,從來不打PK,但他一場直播的收入最少有1萬人民幣(實拿),也就是說,他如果每天直播5個小時,一個月的收入最少是30萬人民幣以上。

多說一句,如果單身的男性,最好加入傑哥的團隊,為何?裡面80%以上都是女生,入團不用會費,但要燈牌10級以上,我就是10級以上燈牌,但我不入主播團。

傑哥不收徒,但有一陣子很多人要當他徒弟,最後他收了幾個,福建龍哥就是其中之一。

龍哥在傑哥面前就是叫「師父」,這個場面很搞笑,龍哥48歲穿全套式西裝,傑哥28歲穿T恤,他們兩個站在一起,龍哥一看就是老闆,傑哥一看就是小弟,但一開口,龍哥叫傑哥師父。

龍哥自己明明是職業講師,專門教演講的,他的口才會差嗎?但在抖音龍哥就是玩不轉,龍哥是Top Sales,是老闆,是講師,但龍哥抖音就是做不起來。

龍哥憑著自己多年的經驗,他選中了傑哥,拜師,傑哥收了他。

龍哥說:我跟師父其實只通了幾次電話,在電話中師父告訴我我的問題在哪裡,我為何做不起來,例如我穿著西裝正經八百的講,這種視頻在抖音沒人要看。

龍哥說:師父給我說,作品不需要垂直,也不需要專業,作品的重點是要有人看,我要放下身段,不要那麼正經,我的作品要講網友想聽的,不是講我想講的(專業)。

其實傑哥只是點了龍哥一下,一個月之內龍哥漲了30萬粉絲,我後來也加入了龍哥的粉絲團,龍哥確實是有料的,他講的內容比很多台灣的職場教練更好。

傑哥說:我收的徒弟,只有一個人做起來,就是龍哥,但龍哥能做起來,其實我也沒教什麼,我只是點了他一下,告訴他的問題在哪裡而已。


我講這個例子,我主要想說的是:

1. 拜師有用嗎?
答:大概率沒用,主要也要看你是不是那塊料。
 

2. 拜師後慢慢學能成嗎?
答:大概率也是沒用,直播是什麼?就是你要播啊,你從來不播,你只是學,你就算在學10年也沒用。


很多主播搞不定,想說是不是要加入公會,想說是不是要拜師,其實大概率都沒用。

傑哥那麼強,傑哥的徒弟只有龍哥一個人做起來。

傑哥那麼強,團隊裡面有200多個主播,除了龍哥之外,沒有一個主播能上的了檯面。

說到底,你自己行不行,你自己難道不知道嗎? 很多人就是無法接受自己不行這一點,怪抖音限流,怪沒大哥守護,怪屋裡沒人,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。

這種主播在抖音多了去了,99%以上的主播都是這種,沒本事又不願意面對現實,整天只會抱怨,二個字:搞屁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