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在直播間最常聽到女主播抱怨兩個問題,一是我的直播間怎麼不進人呢? 二是為何人都留不住呢?

一、直播間為何不進人?
直播前要上短視頻引流,直播間公屏的滾動、點讚、打賞人數都有影響,萬一沒人或人少怎麼辦?那你就掛福袋,上紅包,另外PK能打贏有加分。

很多主播只會抱怨抖音給我限流了,其實那都是主播自己的問題(只會抱怨),而且就算人進來了,你也留不住啊。


二、為何人都留不住呢?
人留不住肯定是主播的問題,但有些主播就不爽了,論顏值、身材、口才、才藝我通通都有啊,我不輸人啊,為什麼就是留不住人呢? (我最近終於知道問題點了)

有些直播間我待的很開心,還會一直待下去,有些直播間我老是想掛機,甚至想直接走人,原來都是氣氛問題。

我是怎麼知道這個的? 我是在哈爾濱糖糖的直播間發現的。

我認識的女主播大部份都是想靠打PK賺音浪,但把把眾籌,天天眾籌,大哥再有錢也會打到沒票的時候,這時大哥就不見了。

大哥只要不在,打PK大概率會輸,這時主播的情緒就不好,直播間的氣氛就會很差。

正循環:氣氛好→人留的住→主播情緒好→氣氛更好
負循環:氣氛差→人留不住→主播情緒差→氛氛更差

上票的氣氛,聊天的氣氛,聽歌的氣氛,直播間氣氛的營造「音樂」很重要,而最重要的是主播自己的態度,自己的情商。

我舉哈爾濱糖糖為例,糖糖是我守護的女主播中音浪最高的(1500萬),理論上糖糖應該是最常打最愛打PK的,但事實上並不是,糖糖打PK不多。

再來糖糖的直播間平均大約就10個人,人也不多啊,但為什麼糖糖的音浪就是最高的?

原來是氣氛問題,糖糖的直播間人不多,但氣氛一直很好,主要是糖糖有大約10幾個大哥(管理),只要糖糖開播管理都在。

為何糖糖為有這麼多大哥守護? 這當然也是糖糖花了大量的時間在大哥身上,例如,只要大哥在,一般女主播都會故意打PK,但糖糖不打,糖糖寧可花大量的時間唱歌給大哥聽,陪大哥聊天。

而且我還注意到一點,糖糖會一直練習新歌,這一點是成都詩詩比不上的,詩詩只喜歡聊天吹牛,根本不想好好唱歌,更別說練歌了。

除了練習新歌之外,糖糖在音樂的安排上也非常用心,她的直播間的音樂是不會停的,而且有特地安排過的,但很多女主播連排個歌單都不願意,更別說好好唱歌了。

糖糖可以為了一個大哥連唱二個小時,一場PK都不打,這種場面我已經見過很多次了,而這種場面我在其他直播間是看不到的,大部份的女主播只想著PK,家人眾籌上票。

道理說穿了就是這麼簡單,我終於看懂了糖糖為何音浪最高。

糖糖不會看到大哥來就急著打PK,而是花大量的時間跟大哥培養感情,控制直播間的氣氛,這麼簡單的道理,為何其他女主播都看不懂呢?

 

 

後記:

我最喜歡待的直播間是江西千千的直播間,她的直播間最溫暖,不過最近千千開始走偏了,為了要賺音浪,千千開始走大部份女主播會走的「套路」,簡單講就是急著打PK,要家人眾籌上票。

最讓我跌破眼鏡的反而是糖糖,我從頭到尾都覺得糖糖不適合我,糖糖是職業女主播,而我又不是大哥,我在糖糖的直播間沒有存在感,但事實證明,最適合我的直播間居然是糖糖的直播間,因為糖糖根本不需要我上票啊。(糖糖有守護大哥控場,我只要負責小心心跟上就好)

也就是說,我發現了一個別人都不知道的好地方,這邊有最頂級的女主播,但家裡人還不多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抖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