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.jpg

(2020) 網友來信詢問:
最近我的網路時常斷線,我使用的是桌電,我住在外面的宿舍,前幾天網路有問題的時候有請社管小姐請工程師來檢查網路確定是OK的,網路線我也換過,網路卡驅動程式也更新了,但網路還是會時好時斷,想請您幫我看一下問題出在哪邊,謝謝您。

我的網路是中華電信的,網速100Mbps,宿舍一共五樓,數據機在五樓,每樓層各有一台分享器,每層有8位住戶,2個網路插孔。

時好時斷,比如說剛才在使用很正常,然後下一秒突然就又接收不到,然後過幾秒之後又正常,桌面右下角的網路是連線的,可是封包會遺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先講結論,網路時好時壞,因為都是瞬斷,瞬間斷網之後過幾秒又正常,所以中華電信那邊測試肯定都是正常的。

5層樓5台IP分享器,然後再加上8位住戶,這個情況就會變的非常複雜,總不可能把5台IP分享器通通換掉,或是暫時關掉四台,只留下1台測試吧?

再加上你也說了,時好時斷,這就會情況非常複雜。

您說的情況我之前也遇過,但情況真的非常不好抓

1. 中華數據機可能有問題
最簡單的作法,直接請中華來換一台數據機


2. 5台IP分享器可能有問題
但這個很難測,因為有5台,說不定韌體或設定也有關係,也有可能是過熱,甚至網路線也有可能,總之情況有很多。


3. 一條網線多人使用,因為搶頻寬也容易發生時好時斷的問題
因為這是宿舍非常有可能是多人使用的關係,而且都是斷一下,然後幾秒鐘就正常了。
 


網友的問題就算我去檢測,我也檢測不出來。

因為我沒辦法交叉測試,我也沒辦法要其他室友先不要上網。

那要怎麼辦?

一般上網如果是時好時斷其實沒差,你一樣可以上網,最怕是玩線上遊戲,一斷線就被登出了,那還玩個屁,如果是這種情況,那你就自己花錢在拉一條線,你自己一個人使用,這樣最簡單,中華數據機,然後直接一條線接你的電腦,這樣就不可能有問題了。

目前我看起來也只能這樣解決。

這是宿舍環境,能上網就算正常了,瞬斷的問題,沒辦法。

 


網路.jpg
(2023) 網友來信詢問:

我住的獨立套房有一個網路孔,一直以來都是插網路線連到我的無線路由器使用wifi分享給手機和筆電。

網路架構應該是中華電信數據機→路由器&交換器(房東)→無線路由器(我)→筆電&手機。

從三月起時不時會出現無法連線的情況:

1.無線路由器的WAN孔亮橘燈(WAN連接埠已連接,但無法使用)。筆電沒有網路,螢幕右下角顯示地球。

2.若此時改把網路線接外接網卡插到筆電走有線網路,螢幕右下角顯示「有網際網路存取」,但只能開啟部分網頁,測試過像youtube、FB、gmail可以正常開啟,大多數網頁(momo、蝦皮、部落格、Line電腦版...)會跑很久後顯示 「無法連上這個網站(如圖1)」,Ping顯示 「目的地網路無法連線。要求等候逾時」 (如圖2)。

以上情況通常會持續1-2天(當下重開路由器或筆電也是一樣),隔1-2天後就莫名的恢復正常...

房東有請工程師檢測更換過套房外的分享器,我也更換過房間內的無線路由器、網路線作測試,但還是三不五時不能連線(只有我這間如此),工程師再來的時候網路又是正常的,沒辦法檢修orz 想請問您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?


歐飛回覆:

您這種情況,真的很難搞

為何?  以上情況通常會持續1-2天(當下重開路由器或筆電也是一樣),隔1-2天後就莫名的恢復正常...

因為這是公寓,住戶很多,情況非常複雜。

時好時壞,就算請人來查,也查不出來。

如果是故障的時候請人來查 ,因為你也不是房東,所以要查也不好查,就是會卡住。

像這種宿舍的情況,除非是直接斷線無法上網,這種情況比較有解,因為就斷線了嘛,好查。

但網路時好時壞,真的很難搞。

所以我也沒有什麼更好的建議,只能說,問問看其他住戶,他們也會有同樣的問題嗎?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路不穩定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