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我在抖音直播間主要是看小主播,大主播很少看。

不過我最近刻意的去看大主播,理由是我一直以為在小直播間比較沒有壓力,但後來才發現在小直播間裡壓力反而更大,小直播間通常在10~20個人,待久了主播肯定認識我,打PK時要不要上票,要上多少票,壓力真的很大,特別是對我這種擺明了不想花太多錢的鐵粉來說,我就算有票,我其實也不想上太多。

那如果是去大直播間,我是指線上人數保持在1千人以上這種大主播,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,大主播果然比較高竿,大主播果然比小主播厲害非常多,無論是直播間的佈置、燈光、音效、音樂,整個直播間的氣氛,直播節奏的掌握,最重要的是主播的才藝,口條,顏值等等等,真的都是比小主播高出很多等級。

屋裡上千人,公屏上刷刷刷的訊息,非常的熱鬧,特別是打PK的時候更是熱鬧,小直播間少則幾百票,多則幾千票,但大直播間,嘉年華好像不用錢的一樣,一直刷刷刷,隨便都好幾十萬票,看別人花錢也非常過癮。

然後呢?說真的,剛到大直播間感受一下大直播間的氣氛,大主播的魅力,感覺真的很好,但這種好不會持續太久。

大主播我通常看個2~3天我就沒勁了,為何? 我是明眼人,我又不是第一天玩抖音,直播間的套路說穿了就是那樣,說到底就是上票。誰有票,誰說話。

搞來搞去,整個直播間裡雖然人很多,但說穿了就是那麼一回事,就是上票,就是打PK,就是上點才藝,說到才藝其實也就是兩種,一種是唱歌,另一種是脫口秀,就是講講有趣的段子。

小主播屋裡雖然人不多,但大家都是認識的,還能聊上幾句,相處久了大家漸漸也就熟了,這種感覺其實是比較有人情味的,也比較長久的。

而在大直播間,無論我去幾次,女主播也不可能看到我,也不會理我,除非我上大票,除非我是前榜5,否則女主播真的沒空理我,而且屋裡那麼多人,公屏刷那麼快,我就算講話,也沒人能跟我對話。

簡單講,大直播間熱鬧是熱鬧,但在怎麼熱鬧都與我無關。所以偶爾去一下還行,沒看過看一下,看看人家大主播是怎麼播的怎麼玩的。不過只要看個幾天,基本上也看透了。

在小直播間比較有感情,人少嘛,大家每天晚上要相處2~3個小時耶,久了真的都會認識,但小直播間也有一個問題,女主播開直播是為了要賺錢的,不是為了陪我聊天。

我如果老是只想要聊天不上票偶爾幾天還行,一直都這樣女主播也不可能給我什麼好臉色,而且女主播也可能沒空理我,大部份的時候女主播當然是要多多關照前榜三的大哥。

講到這裡,我總結出兩點。

大主播與我無關。

小主播與我有關,但不是跟我的人有關,是跟我有沒有上票有關。

重點是票,不是人。

再講白一點,重點是錢,不是人。

這跟真實的社會有沒有很像,我們其實是不看人的,人沒有什麼好看的,我們只看錢。

 

相關文章:【抖音】102 | 我捨不得,但我非走不可。 (小喬家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抖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