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嘉-AERO-15-YB.jpg

客戶是要幫讀高中的兒子買一台筆電,需求是遊戲不要卡卡的。

本來是要買桌機的,但後來因為住學校宿舍的關係,桌機不方便才改買筆電。

客戶最後挑了這一台技嘉 AERO 15 YB 高階跨界電競筆電,規格是第十代i7-10750H+32G+512G SSD+RTX2080Super+144Hz。目前市價約76000元,這是我目前開箱過最貴的筆電。

為什麼這一台會這麼貴?

主要還是規格,原裝標配16G*2條=32G記憶體,獨顯是RTX2080SUPER,厲害吧。

但這一台有一個缺點,就是原裝SSD居然只有512G,這點實在是太掉漆了,都已經到這種規格了,應該要給1TB SSD才對啊。我建議客戶要再加裝1TB M.2 SSD。

客戶後來是這樣訂購的,直接在技嘉官網訂購這一台,然後選擇加購(加裝)1TB SSD,所以這一台是從技嘉的矽谷服務中心寄來給我的。簡單講就是技嘉服務中心把1TB SSD加裝好之後再出貨給我。

對我於這一台筆電唯一不理解的地方就是原裝512G SSD,如果原裝是1TB SSD我覺得會好非常多。

再來,就真的是原裝單碟1TB SSD,我也會建議你送回技嘉再加裝1TB M.2 SSD,理由是,你都已經買到這種等級的筆電了,單碟1TB SSD肯定是不夠的,對吧?


好,接下來看開箱:
技嘉-AERO-15-YB-01.jpg
▲原裝沒有包包,沒有滑鼠,變壓器好大一顆而且很重。
其他的國產品牌都有送滑鼠及原廠包,但技嘉居然沒送,我覺得非常奇怪,這一台要7萬多塊啊。

技嘉-AERO-15-YB-02.jpg
▲筆電原裝是沒送包包的,但本次有加送原廠滑鼠墊,還有一個原廠的後背包,這個後背包我感覺有點大耶,筆電是15吋的,但這個後背包,我感覺可以裝到17吋。

筆規規格
•型 號: 技嘉 AERO 15 YB 高階跨界電競筆電
•處理器: 第10代Intel i7-10750H (2.6GHz~5.0GHz)
•顯示卡: NVIDIA GeForce RTX 2080 SUPER 8G

•記憶體: 32GB(16Gx2) DDR4
•硬 碟: M.2 PCIe 512G SSD (有再加裝1TB M.2 SSD)
•螢 幕: 15.6" FHD IPS霧面、窄邊框極速144Hz更新率
   (NTSC 72% 廣色域 還原真實遊戲色彩) 
•鍵 盤: GIGABYTE Fusion RGB彩色單點背光鍵盤 
•變壓器: 230W (很大一顆,很重)
•重 量: 2kg 
•尺 寸: 356(W) x 250(D) x 20(H) mm
•系 統: Windows 10 Home (家用版)
•保 固:  二年

技嘉-AERO-15-YB-04.jpg
這一台的邊框非常窄,你注意看螢幕及鍵盤的邊,真的非常窄。所以這一台雖然是15.6吋,但看起來會像是14吋的筆電。

技嘉-AERO-15-YB-03.jpg
▲有9宮數字鍵,一般的RGB鍵盤是「背光」,但這款的RGB鍵盤「單點背光」,會更亮。

技嘉-AERO-15-YB-04.jpg
你可以用fn+空白鍵調整背光的亮度(或關掉),或是進技嘉筆電控制台設定鍵盤的RGB。

技嘉-AERO-15-YB-05.jpg
▲開機時這個AERO的LOGO會亮,下方那個AERO面板也有燈。

 

技嘉-AERO-15-YB-06.jpg
▲I/O埠如上圖,有RJ-45有線網孔。

 

技嘉-AERO-15-YB-07.jpg
▲第十代i7-10750H (6核12緒)+32G
記憶體最多插2條,原裝是16G*2條=32G,最高到64G。
 

技嘉-AERO-15-YB-08.jpg
▲三星 M.2 PCIe 512GB SSD
這一台原裝單碟512G,無法加裝2.5吋硬碟,只能再加裝一個M.2 SSD,客戶請原廠加裝1TB SSD,兩顆SSD都是三星的。

補充:SSD故障就是再見,無法資料救援,因此平常個人重要檔案要用「雲端硬碟」或「行動硬碟」備份保險。
 

技嘉-AERO-15-YB-09.jpg
▲SSD速度

常有人裝了 M.2 PCIe SSD之後問:為什麼速度掉那麼多?

答:你換一個軟體測試,速度就上去了,例如你換用CrystalDiskMark測試看看。
 

技嘉-AERO-15-YB-10.jpg
▲顯卡RTX2080 SUPER 8G,1920*1080顯析度FPS約92幀。

FPS最少要30張以上玩遊戲才不會LAG,本台92幀玩3D遊戲或3D繪圖肯定都沒問題,但效能能開到什麼程度,這個因遊戲、因人而異,請自行測試看看。

一般螢幕更新率是60Hz,這一台是是144Hz,適合吃雞類的遊戲。

常常有人問:我明明買電競筆電,為什麼FPS卻一直很低?
答:請插電,筆電才能跑全速,不插電會是省電模式。


技嘉-AERO-15-YB-11.jpg
▲技嘉筆電控制台 

技嘉-AERO-15-YB-12.jpg
▲風扇控制 (靜音、一般、遊戲)

你選靜音,優點是風切聲比較小,缺點是筆電不會跑全速。
你選遊戲,風切聲就會比較大一點,但筆電的散熱就會比較好。
請自行選擇。

我建議可以買筆電的散熱座幫助散熱。

 

好,這一台開箱就到這裡。


總結一下:

如果您沒有預算問題,希望買一台高效能的3D遊戲、3D繪圖、影片剪輯機,那麼這一台技嘉 AERO 15 YB 高階跨界電競筆電就非常合。

不過缺點也很明顯就是貴,這一台原裝約要7萬6,再加個1TB M.2 SSD,這樣差不多就要8萬了。


好,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