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「我刷禮物給你,我有什麼好處? 」

在西安小仙女的直播間裡,有位成衣廠老闆這樣問,這位老闆有加入她的粉絲團。

當時西安小仙女是怎麼回答的,我其實忘了,但我記得那時的場面很尷尬,主要的理由是,她的直播間已經沒有什麼人了,每一場PK幾乎都輸,一場3小時的直播下來音浪連1千都不到,你是我的家人,而且你本身也是老闆,你現在來問我這個,我要怎麼回,嗆你嗎?(不行) 好好講嗎?(這個有什麼好講的)

隔天西安小仙女就公告休息18天,18天後休息18天的公告拿掉了,已經一個多月了西安小仙女沒有出現過,很明顯的她不播了。

在抖音常常會遇到這種情況,播著播著人突然就不見了,人其實沒有不見,可能是不直播了,也有可能是換一個號播,或是換到其他平台上直播。

西安小仙女顏值高,情商高,非常會講話,唱歌也還行,但就是不火,直播間裡面老是5~10個人左右,更糟的是,她PK的時候有時候居然連1票都沒有。(歐哥沒票)

當時我是抖音新手,我不懂這有什麼關係,我後來才知道連1票都沒有,就表示直播間裡面連一個人都沒有,又或者可能直播間裡面有人,但居然沒有一個人願意上1票。

一天兩天就算了,如果連續1~2個禮拜這樣「涼涼的」,大部份的主播只能下課了,理由很簡單,直播是為了賺音浪,上來沒人又沒音浪,那還播個屁。

我現在玩抖音的資歷已經快二個月了,我的抖音文也寫了一個多月了,我不敢說我很懂抖音,但基本上我也大概都摸透了。

其實能不能繼續播下去的重點不是人數,而是有沒有票。

就算直播間裡面只有一個人,只要這個人願意上票,而且每場直播有1萬票的實力,那這一位大哥就能以一擋萬

為何說每場PK要1萬,因為抖音給直播主的任務就是每天1萬音浪,每週十萬音浪,如果你有達成這個目標,表示你是有人氣的主播,抖音會幫你推流量。

另外還有一點,1萬音浪=5000台幣,平台抽50%,主播實拿2500元台幣。對於一個職業主播來說,每天如果有2500元台幣的收入,那她一個月播個20天,基本生活就沒問題了。

當然這是指職業主播,如果是業餘的主播,每場PK有沒有音浪就還好,但請注意直播三小時其實很累,你要全神貫注三小時陪粉絲們聊天,有時候還說點段子讓粉絲開心一下,更多時候你要花心思捧大哥,你不捧大哥,大哥幹嘛給你上票。

總之,直播賺音浪看似很容易,不就是聊聊天嘛,而事實上你來播看看,你就知道這個水有多深了。
 

說來說去,自媒體的底層邏輯都一樣,例如你要開一個部落格很容易,馬上就能開,然後呢?你有辦法天天更新嗎?你的部落格有人氣嗎? 大部份的時候你撐不過1~2個月。

直播也是,我發現大部份的主播撐不過一個月,頂多二個月,如果直播間的人氣還是上不來(這是很有可能的),大部份的直播間都不到10個人,如果音浪達不到每場1萬,說真的99.9%以上的主播每場音浪其實都不到一萬,也就是說,大部份的抖音主播會在開播二個月內掛掉。

 

長江後浪推前浪,一浪換過一浪,誰才是真正的贏家?誰才能笑到最後?

或者說,主播、粉絲、大哥都輸了,只有平台贏了。


 

相關文章:【抖音】主播互相抱團取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抖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