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我的餐廳打算要收起來了,專心做抖音。

我認識的浙江餐廳老闆娘(樂姊)這樣跟我說,每天晚上10點~11點我都會「掛在」樂姊的直播間,這是必需的,她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抖音主播,我還曾經跟她語音連線。我是她粉絲團中等級最高的,9級粉絲。

為何要收起來?原來餐廳是去年跟別人合夥的,平常生意就不溫不火,後來因為疫情的關係,生意更是一落千丈。

其實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餐廳都直接倒閉了,大家紛紛轉做線上,目前抖音最火,很多人都開始轉做抖音號。

做抖音號有很多方式可以變現,粉絲給你刷音浪,掛小黃車賣東西抽成,有一些是本身就有實體面,那就是開抖音企業號,直接在抖音上直播賣東西,比較大咖一點的就是直播帶貨。

我算一筆帳給你聽,假設你有1萬粉絲,這一萬個粉絲每天只花一抖幣給你上燈牌,不刷任何禮物,你每場直播就能收1萬音浪,扣掉平台抽50%,你可以實收2500元台幣。

一場2500*30天=75000元/月。這筆帳很容易能算出來,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人會改做直播,就算不掛小黃車,不賣貨,你只要能有一萬粉絲,你生活就沒問題了。

那問題來了,有一萬粉絲很容易嗎?  不是一萬個人關注你喔,是一萬人加入你的粉絲團,其實不容易。

有心要經營的話,大約花半年的時間,1萬粉絲應該沒問題。

但問題來了,你就算有一萬粉絲也沒用,你開直播時會上來跟你點亮燈牌的粉絲,大約是1/500,也就是說,你頂多只有20票,這就是現實。

除非你擺明了做娛樂主播,也就是專門玩PK的主播,否則你一場直播要能達到1萬音浪,真的不容易。

所以囉,你可以聽到很多人都說要開直播賺音浪,但真正能靠賺音浪賺夠生活費的女主播,其實是少數中的少數,比例可能不到萬分之一。

我用白話說好了,你在現實生活中要賺到一個月75000元,其實會比你上抖音要賺到75000元還要容易。

但你如果真的有本事在抖音上賺到75000元,那你以後的日子就爽了,這就是為何很多人要經營自媒體的主因了。

總是盼望著我如果改天能做起來,那就能如何....

 

那樂姊能做起來嗎?

我可以感覺到她的努力,她的進步,但很多時候不是能不能做起來的問題,而是你撐不到那一天。

 

 

後記:
如果擺明了不賺錢,就是開直播聊天,那能不能撐半年沒差,但大部份的人都不是,都是擺明了要賺錢的,很多時候這其實就是關鍵點,你太急了,急著要成功,你撐不到你成功的那一天。

有沒有?是不是所有的自媒體都一樣,很多人是被自己打敗的,撐不到成功的那一天。

 

 

懶人包:抖音文全系列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抖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