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要拿iphone還是htc.jpg

網友FB私訊詢問:
歐飛先生你好
這裡有一個問題想要請教您
近日有想買新筆電
在多位親友的建議下
他們勸我不要買國產

如果要買台灣的也只能買msi
要不然就找國外大廠dell or hp

他舉一個例子就是你要拿iphone還是htc(我自己是拿iphone,我個人認為iphone手機是有很高的品質及妥善率的)
所以有一點猶豫要不要買國內的
因為您說國內的維修比較方便
但我就在擔心會不會像國產手機一樣壽命不長

我的需求是 文書處理+偶爾ps修圖+看劇
外出攜帶 預算3萬上下
我其實有覺得asus zenboook系列 不但外型漂亮 且其實依我的需求配備都算不錯 但親友聽到 asus或acer直接說不要
想請您給我一點意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朋友舉一個例子:你要拿iphone還是htc!

這個例子無敵,你朋友是不是本身就是在做業務,這一招我要學起來。

其實這一個例子有一個巨大的盲點,手機界有公認的無敵領導品牌APPLE,但筆電界有嗎?

手機用蘋果,感受真的跟安卓不同,非常不同。

筆電用國產品牌,你告訴我感受跟國外品牌不同,請問是哪裡不同?

如果你在國外,你說要買國外品牌的筆電,為了保固方便,這樣講我沒話說,你在台灣你說要買國外品牌比較好,我就直接舉二個例子吧

一、查筆電規格
你想買一台筆電,你去查一下官網,國產品牌,你一下就查到官網的資料了,國外品牌,你查了半天查不到。
 

二、更新驅動
你的筆電要更新驅動程式,國產品牌你隨便google就能連到官網更新驅動,國外品牌你google看看,光是一個查驅動程式就可以搞死你。


三、維修服務
國產品牌最強其實還是維修保固,只有國產品牌有「原廠服務中心」可以送修,國外品牌,我就不講哪一家了,連「特約服務中心」都沒有,一律宅配維修。

還有一些國外品牌,有特約服務中心,但水準良莠不齊,買筆電的時候看的是國外品牌的「品質」,維修筆電的時候,天啊,你就知道苦了。


好,我寫這一篇,我主要不是想講國外或國內哪一個品牌比較好。

我想要講的是:強者朋友的選購建議,要聽嗎?

請問你朋友是做這一行的嗎? 如果不是,那他的建議專業嗎?

你是外行,你跳出來講一句:你要拿iphone還是htc!

好,這一句話我服你,但偏偏我是這一行的,筆電我應該比你多懂一點點。


補充:
國產品牌筆電有一些CP值機,就是2萬多那種,你別買,你拿國產的2萬多筆電去比國外品牌的3萬多筆電,光是價差就1萬元了,品質當然不一樣,你要拿3萬比3萬,這樣才行。很多人會覺得國產品牌差,盲點就是在這裡。

以前筆電國產品牌,礙於價格,品質真的不如國外品牌,但現在時代不一樣了,國產品牌你不要老買2萬多的嘛,試試看國產品牌3萬多的消費機,每一台都非常漂亮,把logo遮起來,你根本猜不出來哪一台是國產品牌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