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維修.jpg
客戶Email詢問:
我是之前找你修過電腦的台南陳先生,今晚要開電腦發現又開不起來了,跟上次一樣又是主機板不過電。

電腦規格:
.Intel I5-6400
.技嘉 H170-Gaming 3
.創見 DDR4-2133-8G *2條 = 16GB
.Seagate 1TB
.技嘉 N1060G1 GAMING-6GD
.華碩 燒錄器
.佶偉 IRON MASK 650W(銅牌)
.保銳 黑魅騎士

--------

我去查了一下客戶的維修記錄,電腦是2016年9月組裝,2018年8月無法開機,檢測後是主機板不過電,保內送回原廠,原件維修。

所以這一次(2019年3月)客戶又再一次遇到無法開機,客戶就很直覺的認為也是主機板不過電,我也是覺得主機板不過電。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。

我收到電腦後當然要試著開機一下,嗶一聲,咦可以開機耶,搞什麼鬼~為什麼可以開機?

我關機再重開,還是可以開機耶,哇,這下尷尬了,客戶說開機不過電,我開機卻正常,怎麼辦?

好吧,先把電腦清潔一下,記憶體、顯示卡的金手指也清潔一下,檢查BIOS是否更新,檢測記憶體(正常),檢測硬碟(正常),CPU燒機(正常),燒顯卡(正常)。

真尷尬,為什麼現在電腦好好的?  那要怎麼辦?

我跟客戶回報一下電腦的檢測情況,我檢測都是正常的,無論怎麼開機都能開,都有過電,我再測三天試試看,如果三天後一樣正常,那我就寄回。

----------三天後-----------

我跟客戶回報:

電腦測了三天故意開開關關都正常,請問您的延長線是不是很久了?

我之前有遇過一次,客戶也是說開機無電源,但我檢測了半天都正常。

後來是客戶的延長線的關係,換了一條延長線就好了。

 

客戶:
我的這條延長線插其它的電器都可正常使用,例如有插了空氣清淨機及除濕機,都沒問題。



好,你猜猜客戶收到電腦後能不能開機?

很奇怪吧,客戶說延長線正常,因為有插其他的電器啊,但我開機檢測都是正常的啊,那到底是怎樣?

 

 

-------我是賣關子的分隔線--------

 


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:
一開始沒換延長線,還是一樣開不起來,後來換了延長線,就可正常開機。

只是我一直想不透,原來那條線插其它電器都沒問題,唯獨電腦不行,這是我想不透的地方。

 

總結一下:
一、電腦開機不過電,最常見的是電供故障,再來是主機板故障。

二、本例的情況應該是延長線老化,事實證明換一條延長線就正常了。

三、客戶覺得很奇怪明明同一條延長線,為何其他的電器都正常,維獨電腦開不起來呢?

總之,我特地寫這個案例給您參考,如果電腦突然開不起來,而延長線已經很舊了,可以換一條新的延長線試試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