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工作版.jpg

客戶是某大學的教職員,他說可以安裝學校提供的「在家工作版」,我一開始以為是所謂的「教育版」。

教育版目前我知道的有二種:

.Win10「教育版」→序號啟動:在專屬後台申請後會直接給你windows及office的啟動序號,這一種最簡單,直接輸入序號即可。

.Win10「企業版」→KMS啟動:如果是KMS啟動一般是180天要啟動一次,但也不一定,因為我發現每間學校給的KMS都不太一樣。

啟動.jpg
沒想到這一次我遇到是的第三種「在家工作版」。

.Win10在家工作版之「企業版」→批次檔啟動
直接(右鍵)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啟動即可,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一般的教育版KMS啟動是需要連VPN的,但這種給教職員使用的在家工作版居然可以直接用批次檔啟動耶。

再來,無論你灌什麼版本,啟動成功後都會更新「企業版」,我本來是灌專業版,但一啟動就變成企業版了,變成企業版我可以理解,因為大量授權的版本就是企業版。

另外的Office 2019也是,一樣就是到學校網站下載「office 2019 專業增強版」的在家工作版,一樣是用批次檔啟動,不需要連VPN。

 

我今天特地寫這篇文章,我主要想講的是,

一、如果學校有提供這種「在家工作版」,你一定要特地到學校下載「在家工作版」才能正常啟動。(我有試過了,如果安裝一般的企業版會啟動失敗)

二、這種在家工作版的啟動是永久的嗎?還是需要180天重覆啟動? 這一點我還不知道,這個要請客戶到時候再回報。

三、啟用成功後,Win10是「企業版」、office 2019是「專業增強版」,不會有什麼「在家工作版」的字樣,使用起來其實都一樣,只是啟動方式的不同而已。

 


網友補充:
執行然後輸入「slmgr.vbs -xpr」可以查是否為大量授權或是永久啟用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育版 在家工作版 軟體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