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FB私訊詢問:
歐飛先生您好我的電腦最近碰到一些問題
型號:ASUS X550VC 
購買年份:大約5年了
問題:

1.鍵盤部分按鍵故障無法打出正確的字
2.觸控板右鍵不好按
3.電腦內任何對話框不時會不受控制的上下胡亂跑(網頁、資料夾、excel、word都會)


歐飛回覆:
前2個問題,很明顯的硬體故障,鍵盤故障及觸控板右鍵這個好解決,改用外接式USB鍵盤及滑鼠即可。

第3個問題對話框會亂跑,我的建議是先把筆電一鍵還原(重灌),然後試試看還會不會這樣,如果會,那就是硬體的問題。

筆電5年了,如果遇到硬體問題就比較麻煩,因為過保了。

5年了,我覺得不用修了,但如果您要安心一點也行,就是送回華碩檢測,請注意常常有客戶看到招牌寫ASUS就以為是華碩原廠,那不是啊,請到華碩官網查原廠服務中心,一般建議是去「華碩皇家俱樂部」。

通常華碩家俱樂部的前台客服會先給您做一個初部的檢測及建議,如果您還是希望要後送讓工程師檢測及報價,檢後不修的檢測費通常是500元吧(如果有誤請更正),花500元買個安心。

 

補充:
筆電不像桌機,零組件有統一的規格可以更新替換,筆電如果過保有可能根本無料可換,所以建議筆電如果過保維修還是要送回原廠會比較簡單一點。

arrow
arrow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