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-Touch-滑鼠-盒裝(黑色).jpg
客戶FB私訊詢問:
你好,回報筆電收到了,想詢問歐飛大大,有沒有好用的無線滑鼠是充電式,藍芽連線,較易攜帶,類似微軟Arc Touch 滑鼠


歐飛回覆:
關於滑鼠筆電的選購,我的建議如下:

一、滑鼠不要太大隻
滑鼠如果要好用有一個重點,不要太小隻,但筆電的滑鼠要攜帶方便又不能太大隻,所以筆電的滑鼠還是要小一點。


二、筆電的滑鼠最好是無線的
筆電因為有攜帶需求,所以最好是無線的,無線的滑鼠只有一個缺點,就是要吃電池,看使用的情況,一顆電池大約可以用半年左右。


三、滑鼠不要太奇怪,價格也不要太貴
客戶詢問的那隻微軟滑鼠,如果客戶目前已經在使用中,覺得很好用,那你要買我沒意見,否則你買一隻不太像滑鼠的滑鼠,而且還比較大隻,又比較貴,以實用性來說,我很懷疑。

如果以無線滑鼠來說,一隻大概是300~600之間最常見,建議抓500元。
 

M170.jpg
四、無線滑鼠的建議:羅技M170 (約400元)
滑鼠是自己在用,請不要為難你自己,這個錢不要省,我建議用羅技M170,滑鼠小小的,USB接收器也小小的,然後滑鼠底部有開關,平常不用的時候可以把滑鼠關掉省電,一隻約400元,CP值高。
 

M337.jpg
五、藍牙滑鼠的建議:羅技M337 (約800元)
每一台筆電都有內建藍牙,所以建議就是用藍牙滑鼠,優點是藍牙滑鼠不用接收器,比USB無線滑鼠更方便,缺點只有一個就是比較貴。我建議是用羅技M337,這隻滑鼠後面也有開關,這一點很重要,沒有開關的無線鼠千萬不要買。


六、廠牌
我這麼說好了,如果您有喜歡的廠牌,那就買您喜歡的,不然滑鼠、鍵盤、耳機、喇叭這些電腦週邊,建議就買羅技的好了,雖然不是最便宜的,但只要是羅技的都有一定的品質,不會太爛,請放心。


七、客戶詢問有沒有充電式的滑鼠?
建議用電池式的即可。一顆電池頂多20元用半年,我覺得很OK啦,不要為了滑鼠本身能不能充電花太多的錢。

好,請上說明給您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