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機首圖-第八代---i7-8700--P620.jpg客戶Email詢問:
我有換電腦的打算,預算約四萬左右。

主要需求:相片剪輯與修圖  Lightroom、Photoshop,以後可能會接觸影片剪輯。(不玩遊戲)

其他:SSD的部分,除了一個SSD放系統與軟體,是否建議另一個SSD放編修中的照片?

我希望 SSD 與 HDD 可以兼顧速度與穩定度,除了你組裝菜單上用的金士頓SSD 與Seagate HDD,是否有稍好的選擇? 比如   HGST 的企業硬碟,是否通常比較耐用? 另外,請問容量越大的硬碟,是否故障率反而比小容量的硬碟來的高呢?

----------------
CPU.jpg
客戶的需求是相片影片處理,希望處理速度快,簡單講就是i7-8700(6核12緒)+16G這個等級,因為不玩遊戲再加上只是2D的照片編輯,所以並一定要加裝獨顯。

SSD.jpg
至於SSD,因為考量到照片編修的速度,所以除了C槽一定要SSD之外再加一顆SSD當圖片碟。

至於客戶要求的HGST企業碟,因為HGST比較少見,後來我改成WD的企業碟(金標)。

最後是客戶的問題「容量越大是不是越容易故障」,這個是肯定的,這個很好理解,在同樣的硬碟空間下放越多檔案故障率當然越高。

本來這一台電腦的規劃是沒有獨顯的,但後來因為客戶買了一個新螢幕,所以才又加裝了獨顯。

最後電腦的規格如下:
.Intel i7-8700【6核/12緒】3.2GHz
.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/6mm導管*3/QF120 fan*1
.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
.美光 DDR4-2666-8G *2條=16G
.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 (C槽系統碟)
.美光 MX500系列 500G   (D槽照片碟)
.WD 企業級(金標) 2TB    (E槽資料碟)
.麗臺 Quadro P620(2G GDDR5) 

.華碩 DVD燒錄器
.酷碼  GX 650W
.酷媽╱N400 

BenQ的SW2700PT.jpg
客戶補充:
我訂了一台BenQ的SW2700PT廣色域2K螢幕這台螢幕是可支援RGB各10bit的色彩輸出的。可是我查了一下規格,好像顯示卡也要有10bit的輸出能力才可以。

請看以下的QA
1.支援 10 bit 的 RAW / TIF 圖片格式
2.支援 10 bit 的應用程式,例如:Photoshop、Lightroom
3.支援 10 bit 的顯示卡,例如:NVIDIA、AMD 的 FireGL / Radeon Pro 系列
4.使用 DP 線連接你的電腦和SW系列顯示器


P620.jpg

為了配合客戶的10bit色彩輸出螢幕,一定要加裝繪圖卡,請注意一定要繪圖卡,一般的遊戲卡沒辦法輸出10bit,所以加裝一張麗臺 Quadro P620繪圖卡。

說明:一般的顯卡是8bit色彩呈現1600萬色(256×256×256),如果升級到10bit,色彩呈現將超過10億色(1024×1024×1024)。

P620-02.jpg

P620-01.jpg
▲請注意這張繪圖卡只支援4個mini-DP,然後原裝有內附4條DP轉mini-DP,簡單講就是您如果用這張繪圖卡,您的螢幕一定要有DP輸出。

P620-01.jpg


我問客戶:
這種10bit色彩輸出的螢幕,跟一般8bit色彩輸出的螢幕有什麼差別?

客戶說:
我覺得BenQ SW2700PT在綠色的地方還是比較多細節。我附檔有四張兩組比較圖,都是螢幕截圖。你覺得看起來有差別嗎?

圖片01.jpg

圖片02.jpg

圖片03.jpg

圖片04.jpg

坦白說,以上四張圖我看起來都差不多,要不是客戶有先告訴我哪一張是10Bit,哪一張是8Bit,我看的出來才有鬼咧。

我問客戶:
明明是同一張圖,同一個檔案,真的會因為您換了這一種螢幕所以「細節」上更棒了對吧?

客戶:
也許是經過截圖的關係,不過感覺上的確是BenQ看起來細節比較多。


我再問客戶:
請問一下這款10BIT螢幕+繪圖卡P620+SSD圖片專用碟的使用情況如何?

客戶:
相片後置蠻順暢的,匯入圖檔或調整都沒有卡頓。我如果要做圖片後製,會先把圖檔移到SSD,處理完再放回資料碟。


 

總結:

一、如果您常常有大圖的編輯需求,可以加裝一顆SSD專門給圖片編輯用。

二、如果您的螢幕有支援10 bit 色彩輸出,請注意您的顯示卡一定要是繪圖卡。

三、如果您是使用繪圖卡請注意螢幕線,例如本例這一張麗臺 Quadro P620繪圖卡只支援mini-DP。

 

好,本文的重點是10Bit色彩輸出螢幕+繪圖卡,給您參考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