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鼠燈

客戶Email詢問:
關機後滑鼠仍然亮著燈,要如何讓燈熄掉?

主機板:技嘉 H270-Gaming 3

滑鼠紅光
歐飛回覆:

電腦關機後主機板會把耗電量調至最低,用於電源管理事件喚醒功能,例如鍵盤或滑鼠開機功能,所以明明你關機了,但滑鼠的燈還會亮著,怎麼辦?

01:開機按del鍵進bios。(傳送門)

02:電源管理→ErP→開啟
ErP選項是指是否在系統關機時將耗電量調至最低,預設是「關閉」,請改成「開啟」,意思就是要完全無電源。

如果ErP是「關閉」,經實測關機時滑鼠的燈也會熄,但如果關機後又去按滑鼠的任一鍵,指示燈又會亮起,而且不會熄滅。(這時如果一定要讓指示燈熄掉,只好先開機再關機了)

03:按F10(儲檔並離開)


 

補充:

一、很多滑鼠其實是沒有指示燈的,可選擇沒有指示燈的滑鼠。

二、就算滑鼠有指示燈,通常是在下方等於是遮住了,其實影響應該不大。(除非是像本文這種連上方都有指示燈的滑鼠)

三、如果是2012年以後的主機板,BIOS大都有中文模式,總之就是到「電源管理」中找相關的選項,然後關閉即可。

如果是舊版的英文介面,請找到「Power Management」→「USB Device Wake-Up From S3」→「Disabled」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