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機板的紙盒.jpg

客戶收到電腦後詢問:
主機板紙盒裡的東西需要保留嗎?

裡面怎麼還有一些電腦零件呢? 例如有一顆小風扇。

主機板紙盒裡的東西需要留嗎?.jpg
歐飛回覆:
因為您有加裝CPU散熱器,所以原裝的散熱器我就是一併寄回去,這個算是備品,理論上是用不到了。

 

主機板紙盒裡的東西需要留嗎?.jpg

一、正版軟體、wifi天線、全模組電供的剩餘排線,這三樣是一定要留下來的

二、機殼剩餘螺絲、cpu原廠散熱器,這個可留可不留。(建議保留)

三、主機板及顯卡的紙盒一般是建議最少留一個月,裡面的說明書、保証書這些其實是用不到的,就算日後要維修也是直接看零組件上的序號。


 


總結一下:

除了電腦之外,我會把其他的紙盒、配件,剩餘的零組件都一併寄回。

請客戶收到電腦後一個月內,東西都先不要丟,因為萬一新品故障需要完整的紙盒包裝。

一個月後,留下正版軟體、wifi天線、電供剩餘排線、機殼剩餘螺絲這四樣,其他的要丟就丟了。

再來是電腦的紙箱+保麗龍建議要保留,日後維修宅配時有需要。


 

PS:如果您懶的想,那就全留吧,就是一個主機板紙盒+機殼紙箱而已。

 

好,以上說明給您參考。

 

常見問題:
問1:包裹中有顯示卡與CPU的外盒,請問這個也要留存比較好?  還是只要留存最外面裝電腦的紙箱即可?
答:最重要的是Win10/11正版,這個你一定要留著,其他的東西就算都丟了也沒關係,日後就算要維修其實這些配件都不需要。

但一般來說,電腦的紙箱及保麗龍最好留著,這樣你下回電腦要送修(宅配)時才方便。


問2:我之前有在你這邊買過電腦,請問Win10的金鑰可以發給我一下嗎?  我搬家的時候弄不見了。
答:沒有,我不可能有存檔啊,我正版(彩盒)都直接寄給你了。

你的舊電腦目前還能開機嗎? 舊電腦有重灌過嗎?

如果還能開機,如果沒有重灌過,那可以直接從舊電腦把序號找出來,請參考:【尋找您的Windows 產品金鑰】如何查Windows 10 / 11 序號 (以ShowKeyPlus為例)

我要再提醒一下客戶,電腦的配件,Win系統的正版,這個一定要保留,萬一你自己弄丟了,那就尷尬了。

 

 

相關文章:【客戶專用】電腦故障送修流程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腦組裝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