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線練習:每個月關掉手機一次,就能改變人生.jpg離線練習

我看到書名《離線練習》,我立刻想到關掉手機,但作者的說法是:

本書希望鼓勵沉浸在手機和網路中的你們做出離線選擇,花更多時間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找到自己,做你自己就好,不要被SNS(社群網路服務)牽著鼻子走。

本書對於所有的社群網路服務統稱為SNS,也就是要你遠離社群網路服務,有可能嗎?

當然是不可能的,除非你一個人獨居,你沒有工作,沒有朋友,那你或許不需要SNS,否則你每天一定會使用到SNS。

作者說:脫離SNS有六大好處
一、時間變多了
二、內心從容有餘
三、朋友名單去蕪存菁
四、重新調整「認同需求」
五、直覺敏銳,靈光炸現
六、活力充沛、幹勁十足

然後作者接著說:即便列出這六大好處,我也明白,你無法立即放下手機。

作者說:這本書教的方法有兩部份,前半段是「離線練習」,後半段是「上線練習」。

作者最後總結本書的目的:藉由「不連結」,進而「連結」到真正的人事物。


好,本書的重點講完了,我相信你也一看就懂,然後呢?

然後我覺得這本書的內容根本不需要看,真的,因為不用看你自己也知道。

道理就跟要早睡早起、持續運動、低鹽少油一樣,道理你都懂,但你就是做不到,為何? 因為時候未到。

請注意這四個字,時候未到。

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,而目前的情況是,SNS可以盡可能的減少,最多就是減少,例如你本來花在每天花在SNS上的時間12小時,你可以減到8小時。

最多也就減到8小時,為何?因為你的工作,無論你現在做什麼工作,都會用到SNS。

工作上無法避免,但下班後你需要放鬆,而最簡單的放鬆就是滑手機,也就是滑書中講的SNS社群網路服務。

講來講去,其實又回到原點,這本書你還沒看,你已經知道開始、過程、結果,你看了這本書之後,你還是你,其實不會有任何改變。

除非,除非你自己決心要改變,但這個肯定不是你突然想要到改變就能改變,更常是遇到什麼「更重大的事」,優先級比你滑手機更高,這時你肯定就會減少滑手機了 。

請注意,只是減少,而不是整個離線。

這本書講來講去,說真的,作者說的都對,但有沒有實質幫助,我覺得幫助很有限。

這不是作者的問題,這是就是目前的現況,我們都一樣,我們都已經無法擺脫智慧型手機。

 

《離線練習》博客來連結 (79折)

《離線練習》蝦皮連結 (79折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哲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