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IFT-5客戶詢問:

以下兩台筆電比較中,不必管價格,就用料跟保固等其他層面來看,請問歐飛建議選哪一台?

一、ACER SF514-51-79JE
i7-7500U/ 8G/ 512G/ WIN10/FHD/14吋

二、ASUS UX410UQ-0091A7500U
i7-7500U/ 8G/ 128G+1TB/NV940MX/WIN10/14吋

歐飛回覆:
兩台筆電規格差不多,主要差別在品牌 、SSD、獨立顯卡。

基本上這兩台都很好,特別是原裝記憶體8G這一點非常好。

文書機的話,宏基SF514OK省掉獨顯,但SSD升到512G。這一台無法再加記憶體,但8G對文書機來說肯定是夠了。

遊戲或繪圖機的話,那就要華碩UX410UQ,因為這一台有獨顯,而且這一台的記憶體可以再加一條8G到16G。

就品牌來說,我個人會選華碩,但就CP值來說,我覺得應該是宏基會高一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客戶選擇了ACER這一台。

客戶說:這台當文書機很好,快、輕、也耐髒,有指紋辨識。我們當家教,出門都用這台示範影片教學。

以客戶的需求來說,選擇這一台可以理解,這一台是超高效能的文書機,而且輕、薄。
ACER-SF514-51-79JE-01

這一台很適合商務人士外出使用,特別是女生。

很多女大學生希望能有一台輕、薄、上網、文書、影片,速度又快的筆電,這一台就非常的適合。

請看規格:

型號:acer SF514-51-79JE
處理器:Intel® Core™ i7-7500U (2.7GHz/3.5GHz)

顯示晶片:Intel® HD Graphics 620
記憶體:1x 8GB LPDDR3(onboard) 無法再加RAM
硬碟:512GB SSD
螢幕:14"FHD 鏡面(w/ IPS技術)(LED背光)
無線網路:802.11 ac、藍芽4.0
其他:USB3.0、HDMI
軟體:Windows10 家用版

ACER-SF514-51-79JE-02

這一台的亮點除了超薄之外,記憶體原裝8G及SSD 512GB都是非常特別的地方,一般都只有4G,SSD頂多256G。

無光碟機,無有線網路,也就是說一定要用wifi。 

ACER-SF514-51-79JE-03

這一台有個地方我很喜歡,一個是螢幕的畫質我覺得超棒的,非常的清晰,這可能是IPS+Full HD的關係,總之畫質我覺得很好,特別是字體非常的漂亮。

再來鍵盤是孤島式鍵盤,很好。然後觸控板也很大,這一點也很好。

唯一的小缺點就是電源按鈕的位置(上圖右),剛好在Del鍵及←鍵的旁邊,一個不小心就會按到了。 

ACER-SF514-51-79JE-04

所以囉,acer對於這一點有優化,你如果按一下電源鈕是沒反應的,要「長按」才會有反應。不過我覺得這個「您想要電腦執行什麼的動作」是多此一舉,你不要把電源按鈕設在那邊不就沒事了。

ACER-SF514-51-79JE-05

SSD 512G,原裝就是分成C槽50%、D槽50%。(很好)
 

ACER-SF514-51-79JE-06

筆電原裝都會預設一些有的沒有的程式,很多都是1個月試用版,例如:notron防毒、office 365,這些程式我都會直接移除,避免干擾。

ACER-SF514-51-79JE-07

win10筆電還會預先裝一堆用不到的APP,如果是手機,那麼APP是一定要裝的,但WIN10中的APP,坦白說通通都不需要。原廠裝了一堆APP,我看了半天沒有一個用的到,只是佔硬碟空間而已。

ACER-SF514-51-79JE-08

前幾天有人問兩個問題,一是acer隱藏的開機磁碟區是不是容易故障,二是能不能更動分割。

其實隱藏的開機磁碟區是正常的,這是WIN10分割產生的(傳送門)

至於能不能更動分割?建議不要更動,以免造成資料消失或無法開機。

 

Intel-600P

SSD是Intel 600P 512G

我一開始以為是SATA的ssd,沒想到是PCIe的600P,速度比一般SATA SSD的500M/s更快。

 

好,看到這邊不知道你還能不能接受,都是技術規格啊,但是,我們還要繼續看下去,一樣是技術規格...哈哈。
 

ACER-SF514-51-79JE-09

這一台雖然是i7,但請看上圖,核心數目:2, 邏輯處理器:4。

也就是說,這一台的效能大概等於桌機的i5。

簡單講:筆電I7=桌機i5、筆電i5=桌機I3

我在舉一個例子,我之前有寫一篇「轉檔效能測試

測試同一個影片檔6.55G(MKV) 轉完 3.93G(MP4),這一台筆電轉完要花1小時32分鐘,對照桌機的轉檔效能,大概是i3-4160這個等級。

看到這邊你有沒有一種吐血的感覺,筆電i7的轉檔效能居然跟桌機I3差不多?

沒辦法,這就是筆電,筆點的優點是攜帶方便,不是效能啊。

 

好,這一篇開箱文就講到這裡。

結論:

這一台的特色是輕、薄、高效能,適合商務攜帶方便,尤其適合女生使用。不適合玩線上遊戲。

高效能的高是指什麼?I7+8G+512G SSD。

要高效能,重點是什麼? 在我看來重點是SSD,不是cpu。

所以囉,目前要買筆電,我都會建議買原裝有SSD的筆電,速度真的會明顯快很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筆電 acer 筆電開箱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