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戶電話詢問:
我的筆電2~3天沒用了,電源燈會一直閃,但就是沒畫面,怎麼辦?


歐飛回覆:
我猜您的筆電是進入睡眠模式,但你目前叫不醒它。正常情況下,如果筆電進入睡眠模式,按一下電源按鈕,應該就能喚醒了。

你現在的情況是喚不醒,怎麼辦?

簡單講:先把筆電強迫關機,再重開機即可。

請先「長按」電源按鈕,一直按直到電源燈關閉,這就表示電腦關機了。

然後再「長按」電源按鈕直到電源燈亮起或是看到有畫面,這時您再放開電源鍵,這就表示重新開機了,這樣就正常了。


以上是筆電進入睡眠模式後,可能發生按電源按鈕也叫不醒的情況。

還有一種情況是:

筆電進入睡眠模式之後,太久沒用了,電池耗光了,這時您就算直接插電也無法開機,怎麼辦?

請先插電,讓電池先充一下電,大約充30分鐘吧。

然後再重新「長按」開機按鈕開機即可。



undefined
問:我明明把筆電的睡眠設定成「永不」了,為何筆電還睡?

筆電-睡眠.jpg
答:大部份的筆電「預設」當我關閉筆記電腦螢幕時:睡眠。

本例的客戶就是遇到這種情況,他雖然已經把「睡眠」改成永不了,但當他把筆電螢幕蓋起來時,電腦就進入「睡眠」模式了,但睡太久,睡到叫不起來了。

對了,只有筆電會遇到這種「睡眠」問題,桌機沒有這種問題,桌機一定插電,所以沒有省電→睡眠的問題。


總結:

一、如果筆電就是喚不醒,就是沒畫面,請不要緊張,試試上面的方法,先強迫關機,再開機即可。

二、我會建議使用者把睡眠模式改成「永不」以免您誤以為筆電故障了,怎麼一直沒畫面啊!

教學文章:【教學】win10筆電的優化 (精華版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筆電 關閉睡眠 關閉休眠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