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來我的部落格的網友應該會發現有一位名為「阿丙」的網友常常留言網友的問題,我非常感謝阿丙。(他常常幫我回覆問題)

常常看阿丙的留言,我有一些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一、他的留言時的態度我很佩服,也很欣賞。
就事論事,講事實,講個人觀點,不會酸言酸語。這一點真的很難得,大部份的網友,如果有懂一點的網友留言通常很酸或是很嗆,阿丙不會,他是真的懂,但不像一般的電腦宅那樣一開口就噴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外勞一上車,我就問:今天阿嬤怎麼樣?

「我很痛苦ㄋㄟˋ。」外勞一開口就哭了。「阿嬤一直跟我講話,一直跟我講話,叫我不要回去。」

我說:妳有沒有跟阿嬤說,妳明天還會來?

外勞說:「有啊,阿嬤叫我不要回去,睏在那邊就好了。」「我剛剛要走的時候,阿嬤還要抱我ㄋㄟˋ,她的手有綁住,我幫她打開,她抱我,我走的時候再綁住。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接著「一邊是媽媽,一邊是阿嬤」繼續往下講。

今天5/1我們把阿嬤送到醫院附設的安養中心,時間算是安排的剛剛好,外勞5/5要回印尼,因此可以讓外勞在那邊陪阿嬤幾天。

為了要住安養中心我們之前已經弄了一個月了,說真的想要住進去也不容易,一個月大約要4萬元(目前是二人房,包吃包住),但永遠一床難求,阿嬤排了一個月終於排到床位了。

本來打算短住幾個月等新的外勞來,但現況是沒辦法,阿嬤必需一直住在安養中心,住多久?不知道。那阿嬤什麼時候可以回家? 這個問題,我連想都不敢想。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啟動篩選鍵.jpg
客戶Email詢問:
我是之前有跟你購買電腦主機,昨晚我在使用電腦時發生一個問題,就是點選網頁的書籤或連結會自動跳出「另開分頁」的狀況,且點選資料夾的檔案會「自動圈選多個檔案」,也無法用平常方式更改輸入法,且會自動跳出一個視窗寫:偵測shift鍵的功能單出現嗶嗶聲然後跳出這個「篩選鍵」畫面,想請問問題出在哪裡?
 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每個月都會寫一篇電腦組裝說明,其實組裝的「大原則」都是一樣的,每個月變動的都是一些細項,如下:

一、Intel第九代目前還是沒有全面上市
天啊~~都已經2019年5月了,目前上市的第九代不是沒內顯(F版),不然就是超頻版(K版),一般的版本呢?
.i5-9400F【6核/6緒】2.9GHz(↑4.10GHz)/9M/65W/無內顯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網友FB私訊詢問:
對於筆電的保養,有在想要用鍵盤套 和 螢幕貼(防偷窺),歐飛大大覺得有必要嗎?

另外我朋友建議我到實體店購買有便宜幾百元,這個方式會比較好嗎?
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錢途vs前途.jpg

網友Email詢問,因為信件內容很長,我重點摘要如下:

一、我不是電腦相關科系,但我喜歡電腦組裝,我覺得很有趣。我到了職訓局受訓7個月學習網管、電腦相關的課程,於去年底結訓,透過就服員幫助於今年初進入一間人力公司擔任資訊助理,正式踏入IT行業,目前尚在試用期三個月到5/11止。

二、主管告知,如果你只是想要修修電腦,幫幫員工排除電腦使用上軟硬體的問題,那我大可直接去雇用一名工讀生就好。主管是建議我要去學習系統、寫程式更精進的技能,但弄懂這些我還需要精進英文及相關理論等,我感到煩悶、不開心、很痛苦。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GOOGLE雲端硬碟.jpg

客戶詢問:
請問電腦的雲端備份如何使用,需要安裝軟體嗎?謝謝。
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亂說話,造口業.jpg

網友留言:
我很好奇你的阿嬤在年輕時究竟是個多可怕的人,以至於她有四名子女理直氣壯的選擇了不孝。這實在很令人驚訝。

歐飛: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可能會有網友會這樣想:明明看到歐飛天天都在發文,為何沒有回覆我呢?

很抱歉,我只有一個人,我真的沒辦法掛保証每一則詢問我都能在24小時之內回覆,怎麼辦?

我會建議如果您是要買電腦或修電腦,請用Email聯絡,Email我盡量在24小時之內回覆,最慢48小時之內。

不過在詢問前請先參考:電腦組裝流程說明  或 電腦維修流程說明 或 常見問題,這樣可以節省您的時間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