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動篩選鍵.jpg
客戶Email詢問:
我是之前有跟你購買電腦主機,昨晚我在使用電腦時發生一個問題,就是點選網頁的書籤或連結會自動跳出「另開分頁」的狀況,且點選資料夾的檔案會「自動圈選多個檔案」,也無法用平常方式更改輸入法,且會自動跳出一個視窗寫:偵測shift鍵的功能單出現嗶嗶聲然後跳出這個「篩選鍵」畫面,想請問問題出在哪裡?
 

歐飛回覆:
一、我會先檢測鍵盤及滑鼠是否正常,或是有什麼東西壓到鍵盤造成異常。

二、如果確定鍵盤及滑鼠都正常,但還是很奇怪,一直有「另開新頁」或「自動圈選檔案」的情況,有一招最簡單,請直接使用易數一鍵還原,這樣最簡單。這樣就可以判斷是不是電腦系統異常造成的。

※一鍵還原只會還原C槽,其他槽不影響。

以上請再試試看,再回報。

 

客戶回報:
目前檢測鍵盤跟滑鼠後問題已經解決,的確是有東西壓到所造成。

另外看到你的回信,想另外詢問關於一鍵還原的檔案問題,這問題可能有點笨,請問直接存在桌面資料夾的檔案,是被歸類在D槽還是C槽呢? (有看到檔案是列在桌面)


undefined
歐飛:
Win10預設的使用者資料夾是在C槽的「使用者」資料夾中。

不過我已經幫您設定自動轉移到D槽的「user」資料夾中了。

請參考:C槽的使用者資料夾改到D槽的問題

您可以直接在桌面新增一個檔案,然後到D槽的user/桌面,去看看是否有這個檔案,如果有,那就是自動歸類在D槽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篩選鍵 使用者資料夾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