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來我的部落格的網友應該會發現有一位名為「阿丙」的網友常常留言網友的問題,我非常感謝阿丙。(他常常幫我回覆問題)

常常看阿丙的留言,我有一些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一、他的留言時的態度我很佩服,也很欣賞。
就事論事,講事實,講個人觀點,不會酸言酸語。這一點真的很難得,大部份的網友,如果有懂一點的網友留言通常很酸或是很嗆,阿丙不會,他是真的懂,但不像一般的電腦宅那樣一開口就噴。

二、我估計他每天最少花2個小時以上在瀏覽電腦相關訊息
我開這個部落格四年了,印象中阿丙應該有在這邊三年了,不只我這邊,我在其他部落格我有看到他的留言,每天花這麼多的時間,為何?

三、應該是因為興趣吧
我不知道阿丙目前是學生,還是畢業在工作了,我也不知道他是從事哪一行,但說真的,他每天花這麼多時間在這個上面,那他為什麼不自己經營一個部落格發表自己的意見?

四、就算經營部落格好了,做的起來嗎?
這真的是一個問題,開部落格容易,但做的起來不容易,我只是覺得可惜,阿丙都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在這個「興趣」上面了,然後呢?其實沒有然後。他要這樣一直留言當然也行,但我只是覺得可惜了。可惜什麼?阿丙肯定是個人才啊。


我自己是做這一行的,但說真的除非需要,否則我不會特地花時間去瀏覽這麼多電腦相關訊息,為何?

答:因為沒必要。特別是花時間瀏覽各大3C討論版,那真的沒必要。

我就舉一個例子你就懂了,你在各大3C討論版,你有遇過真正業界的人在留言的嗎?很少很少很少,為何?業界的賺錢都來不及了,誰有空跟網友閒聊?

另外還有一點,因為自己在業界,所以知道水有多深,因此我比較不敢亂講,很簡單嘛,市面上超過90%以上的零組件我都沒用過,我甚至連摸都沒摸過,我講什麼?

對了,我也沒見過我的同業會上討論版留言,為何?每天忙都忙死了,誰有空上網閒聊? (除了歐飛,但歐飛是為了要經營部落格啊,不然你看看歐飛會不會上來)

好,這一篇只是我常常看阿丙留言之後,有感而發,像阿丙這樣的網友真的很少,非常的少,然後呢?大部份的人都不認識他,因為他沒有經營任何自媒體,但他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這個「興趣」上面,我看的出來。

對了,可能會有人問:「興趣能當飯吃嗎?」 以前真的不能當飯吃,但現在是「人人都是自媒體」的時代,很多人真的是靠「興趣」當飯吃的。

而且我發現目前有一個趨勢,就是現在各行各業都要經營自己的自媒體,為何?(這個我就不展開了,你懂得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