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賣擱講啊!」我媽大吼。

我剛起了個頭,我說:「阿嬤,請外勞....」我一句話還沒講完我媽情緒就上來了。「你知道我壓力有多大嗎?,大家都說阿嬤早就應該去住護理之家了。」

媽媽忍了很久了,忍了40幾年,忍到忍無可忍。

阿嬤有四個兒子,沒有人要跟她住,為何?簡單一句話,太會唸了,個性也不好,很難相處。怎麼辦?用輪的,輪沒幾次,就有人跳出來一大堆理由說不能阿嬤住,怎麼辦?又不能讓阿嬤一個人住,好啊,就讓她一個人住,那她要住哪裡?過程很長,這是長達20幾年的無解題,總之,最後阿嬤就是跟我們住。

其他三個兒子媳婦都輕鬆了,苦了誰?我媽。

我媽氣啊,但又能怎麼辦?我爸也沒招。

怎麼辦?我媽氣啊,但又能怎麼辦?失眠症、憂鬱症,一大堆心理的,生理的毛病,為什麼沒人管我媽的死活?

終於,忍了40幾年了,就在三年前終於把阿嬤送到養老院,這是四個兒子+一個女兒一致通過的決議。就這麼辦,ok,搞定。

但是,現在是怎樣?歐飛是怎樣?搞什麼鬼?

歐飛找了外勞,把阿嬤帶回家,理由:阿嬤想住家裡,阿嬤也這麼老了,80幾歲了,她在吃也沒幾年了,找外勞照顧她。

簡單講:不需要媽媽照顧阿嬤,照顧由外勞來,有事我負責。

但是讓阿嬤跟媽媽住在一起,媽媽的壓力就是很大,就是很氣。

怎麼辦?忍,忍了40幾年了,氣,但怎麼辦?總不能把阿嬤趕出去吧。對了,其他三個兒子是真的把阿嬤趕出去了,我爸是不忍心趕她,我爸也很為難,我爸也很氣阿嬤但沒辦法。

這就是現世報,阿嬤自己造成現在這種局面,四個兒子+四個媳婦+一個女兒+一個女婿,沒有一個人要挺妳。為什麼?當然是妳自己的問題,但老人家聽得懂嗎?當然聽不懂,總之,阿嬤不認為她有什麼問題,都是這些「晚輩」的問題。

這一次外勞要回印尼,新的外勞還沒找到,我送阿嬤先去住護理中心,我媽媽終於鬆了一口氣,她希望阿嬤住在那邊就好。

忍啊忍,沒想到我居然還要找外勞,天啊,為了阿嬤,我不顧媽媽,我媽氣炸了!

過程是很驚心動魄的,我媽氣炸了!

我答應媽媽,外勞不找了。

這三年來為了讓阿嬤住在家裡,我勞心勞力,沒人感謝,連我媽都對我發飆。

我媽對我發飆我能理解,她被阿嬤欺負了40幾年了,不是40天,是40幾年啊,從年輕被你欺負到現在自己都當阿嬤了,還要受妳的氣,我可以理解我媽媽心中的不平衝。為什麼別的媳婦不用跟阿嬤住,就她要? 我可以理解媽媽的心情。

我本來不能理解為何大家都希望阿嬤去護理中心住,又不是你們在照顧,是外勞,是我啊,那你們在反對什麼?

我想了好久,我今天終於懂了。

公平。

大家都不想跟阿嬤住,那就公平,那就通通不要跟阿嬤住,送阿嬤去護理之家,這樣最公平,大家都沒話說。

但這樣好嗎?

對大家都好,其實對我也好,我也輕鬆,但對阿嬤好嗎? 當然不好,但為什麼會造成今天這個局面?這其實也是阿嬤自己過去種的因,現在得的果。

我心疼阿嬤在人生的最後一程,她只能住在護理之家。

但我盡力了,一邊是媽媽,一邊是阿嬤。

我真的盡力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嬤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