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.jpg
客戶收到電腦後LINE回報:
目前卡在螢幕接線仍然是黑畫面,怎麼辦?

電腦規格:
.Intel i7-8700【6核/12緒】3.2GHz
.Scythe匯鐮 SCKTT-2000 虎徹II 散熱器
.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
.美光 DDR4-2666-8G *2條=16G
.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  (C槽系統碟)
.美光 MX500系列 500G     (D槽遊戲碟)
.Seagate 1TB/64M/7200轉   (E槽資料碟)
.技嘉 RTX 2060 GAMING OC 6G
.華碩 DVD燒錄器  
.振華 Leadex Gold 650W(80+金牌)
.酷媽╱N400
.Win10家用彩盒版
.HDMI轉VGA線

轉接線.jpg
歐飛回覆:
一、HDMI轉VGA的轉接線要鎖緊。
我在出貨前有實測轉接線,我很確定轉接線是正常的,而且目前RTX2060用轉接線都OK,還沒聽過有客戶回報不行。

HDMI.jpg
二、螢幕的輸出模式請檢查是否正確
有一些螢幕會自動偵側,有些不會,請按著按一下螢幕上的MENU鍵檢查


三、請問您的螢幕的廠牌型號出廠年份
如果以上都確定OK,但還是沒畫面,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螢幕太舊,但顯卡太新,這一種我之前也有遇過,只能換螢幕解決。


客戶回報:
Acer G245HQ,2011年
應該是我螢幕解析度無法支援到你的設定值,我家裡沒有HDMI的螢幕,我明天帶去公司測試。


客戶回報:
我公司的螢幕滿新的2018年,但一樣沒畫面。

我公司只有電視是HDMI,我實測也是沒畫面,顯示無訊號。


歐飛回覆:
我的建議是,請先找一個有原生HDMI的螢幕試試看,或是您是否有考慮買一個新螢幕?

最後一招,我再寄一條「DP轉VGA線」給你試試。

我是建議如果可以先找一個有HDMI線的螢幕試試,這樣最簡單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種情況真的很少見,我在出貨前,我有用HDMI線及「HDMI轉VGA線」實測,我確定都是OK的,之前也沒聽過有客戶反應RTX2060用這種轉接線會不行的。

但現在事實擺在眼前,開機有電源,但就是沒畫面啊,而且已經換了3個螢幕了還是沒畫面,那這到底是什麼問題,難道真的是顯卡故障嗎?

 

只有內顯.jpg
客戶回報:
我改插內顯有畫面了,但裝置管理員只有內顯,沒有獨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,到這邊我們停一下,你猜猜是什麼問題?

 

----------我是讓你猜一猜的分隔線----------



綜合以上,很明顯的顯示卡有問題,那是什麼問題?
 

歐飛:
您會拔插顯卡嗎?
就是把顯卡拔起來,再插進去試試看。
請參考:【教學】如何拔起顯示卡

---------

 

注意啦,精彩的來了~~~


顯卡浮空.jpg
客戶回報:
我的舊電腦的顯卡GTX660出狀況,所以拔起來做一下金手指保養再插回,拔顯卡我沒問題。

顯卡懸空………

顯示卡已用螺絲固定,但是連結全部跳開.....

目前把顯卡插回去,使用正常,結案。



歐飛:
這個案例非常特殊,顯卡我明明有鎖螺絲,而且還鎖二顆,但不知道為什麼顯卡居然懸空了,可見這個應該是在宅配的過程中有晃動造成的。

總之,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。

還好客戶會拔插顯卡,否則我真的只能請客戶再寄給我處理了,然後我一打開側蓋,哇哩咧,顯卡懸空.....

 

客戶:
舊電腦從101年用到現在,加減學點自救,
還好沒寄回給你處理。

 

 

後記:
我在宅配及打包上都有特別注意,本例的情況外箱正常、機殼正常,顯卡明明有鎖螺絲,但因為宅配過程而懸空的案例是第一次遇到,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DMI轉VGA 顯卡鬆脫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