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雲端硬碟.jpg

客戶詢問:
請問電腦的雲端備份如何使用,需要安裝軟體嗎?謝謝。


歐飛回覆:
這個是指什麼?  google雲端硬碟嗎? 還是dropbox雲端硬碟?  


客戶:請問哪一個好用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雲端硬碟其實有很多,目前最常見最知名的是google雲端硬碟dropbox雲端硬碟,這兩種我都有用。

雲端硬碟如果是免費版空間都不大,google免費15G,dropbox免費只有2G。

如果要提升空間就是要付費,請參考google雲端硬碟收費dropbox收費。收費的部份我這邊先不談,因為要個人的需求都不同,一般都是先用免費的,如果真的有需要在付費升級即可。

客戶問請問電腦的雲端備份如何使用,需要安裝軟體嗎?
是的,電腦端就是安裝電腦版,手機端就是安裝相應版本的app。

雲端硬碟因為可以「備份與同步」檔案,所以目前多很多人愛用。

例如你在電腦裝安裝google雲端硬碟的程式,資料夾假設是「google雲端硬碟」你只要把要備份的檔案丟到這個資料夾,檔案就會自動備份到雲端,這樣萬一你的硬碟突然故障了也不用怕,因為雲端上還有一份。

另外雲端硬碟還有一個優點,你如果你有二台電腦,公司一台,家裡一台,然後你還有手機,你用同一個google帳戶登入,這三台裝置裡的檔案會同步一模一樣,這樣真的很方便吧。

我來講講我目前的使用情況:
我每天常用的重要資料,我通通放在「google雲端硬碟」 資料夾中,我的重要檔案沒超過15G,所以我用免費版就夠了,非常好用。

但一般人最需求備份的應該是「照片或影片」之類的檔案,這種大型檔案肯定超過15G,怎麼辦?您就要付費升級了,不過大部份的人應該會直接買一顆1~2TB的行動硬碟備份吧,這樣最簡單。

dropbox設定.jpg
我的Dropbox專門用來做「相機同步」之用。簡單講,我用手機拍照時,照片會自動上傳到dropbox,然後我在電腦上安裝dropbox程式,同步我的dropbox檔案。

這樣有什麼好處?我只要一拍完照片,照片就會自動上傳到dropbox,然後我的電腦會同步dropbox上的檔案,這樣我就不用特地拿傳輸線連接手機及電腦了,我只要一拍完照片,我的電腦裡就有了。

這個功能對我來說非常重要,因為我常常需要拍照做圖,這樣我就能手機隨拍,電腦裡就有,真的很方便。


總結一下:
1. 透過雲端硬碟備份或同步檔案非常方便,缺點是免費容量有限,超過要付費。

2. 檔案備份到雲端擔心有安全性的問題,因此,如果您的資料非常機密,建議不要上傳到雲端,再來,google或Dropbox的帳戶都可以「二階段驗證」,也就是帳戶綁手機登入,建議一定要改成二階段登入會比較安全一點。

3. 檔案的備份,最簡單的作法其實是直接買一顆行動硬碟做備份,這樣最簡單,另外如果有「頻繁存取」的需求,其實還是用NAS(網路伺存伺服器)會比較方便一點。

 

好,以上說明給您參考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