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說話,造口業.jpg

網友留言:
我很好奇你的阿嬤在年輕時究竟是個多可怕的人,以至於她有四名子女理直氣壯的選擇了不孝。這實在很令人驚訝。

歐飛:
我先問你,你覺得你孝順嗎? (我先假設你是孝順的)
如果這時有人說你不孝順,理由是xxxxxx。 (你服氣嗎?)
你肯定不服氣,為何?你說我不孝,那是你認為!

我這麼說好了,大部份的人都不會認為他們不孝,理由我就不展開了,大家懂。

我就簡單三句話講完: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、清官難斷家務事,話都別人在講,但很多事只有當事人最清楚。

--------------

我阿嬤個性不好,難相處,整天唸人,甚至罵人,這個大家都可以忍,但有一點不能忍:「白白布,硬要給人家染成黑的。

你說我不好,我哪裡不好?你講,我錯我道歉,但明明沒有的事情,你亂講一通硬要栽贓我,這口氣我怎麼可能吞的下去?

我阿嬤就是這種人,可惡到極點,可怕到極點。(亂講話)

沒有人敢跟她在一起,任何人跟她在一起,完蛋了,什麼難聽的話,一大堆莫名奇妙明明沒有的事都會被她講的跟真的一樣。

怎麼辦?大家只能躲,但你以為你躲就沒事了嗎? 照罵,照電,四個兒子、四個媳婦,照樣被唸,一唸多久? 最少40年起跳,然後呢?40年就沒了嗎?不,一直唸。

這樣的人,誰敢跟她在一起? 

沒人敢,包括我。我只是照三餐問候一下,我平常不跟阿嬤聊天的,我怕我會抓狂翻桌。

那我現在是怎樣?我為何處處幫阿嬤?

我也是沒辦法,沒有人要幫她,沒有人要理她,怎麼辦?

我如果沒遇到,那就算了,現在讓我遇到了,將心比心,存好心,做好事,講善心,大家都有,講善行,大家藉口都很多。

我現在還有能力幫他,我就盡量幫,這沒什麼將心比心而已,而且我也很高興我有能力能幫他,所以在其他人看來我很孝順。是嗎,我很孝順嗎?才怪,這三年來我沒有陪阿嬤一次,通通都是外勞在照顧,你說我孝順?ok,我好像比別人孝順一點。

但如果你問其他的親戚他們也會覺得他們很孝順啊,他們又沒有不聞不問,他們還一致通過把阿嬤送到安養中心了,不是嗎?

我其實說不上孝順,我就是一句將心比心。阿嬤想住家裡,OK,我盡力安排,就這樣。

阿嬤以前真的很壞,了解,是真的很壞,但我現在該做的,我能做的,我就做,她過去的壞,她自己承擔,我現在就做我能做的,我盡力。

因為我現在跟爸媽住,我也要考量爸媽,所以我不能硬是把阿嬤接回家。

我跟薇薇大人說:要把阿嬤接回家只有一條路,我們搬出去住,但是這樣做有意思嗎?為了阿嬤然後不管其他人的感受?其實也不用這樣。

我能做的,我做,我做不到的,我也放下。

 

後記:
阿嬤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人,但她那張嘴,真的太壞了。

薇薇大人對我說:你常常愛碎碎唸,跟阿嬤越來越像了。(嚇死我了)

簡單講:存好心,說好話,做好事,這一句真的不是開玩笑的,你亂說話,後果真的非常嚴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嬤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