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瓜時代的兒女們.jpg吃瓜時代的兒女們》劉震雲

吃瓜是大陸的網路用語,比喻圍觀看熱鬧的群眾,在台灣大概就是鄉民的意思。

坦白說我不上PTT的,我也不玩FB,不玩LINE,任何社群媒體我都不玩,但我卻是一個部落客,這很奇怪對吧?

如果可以選擇,我不想當部落客,我是為了生活不得不下海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貧窮的哈佛女孩.jpg最貧窮的哈佛女孩》莉姿.茉芮

我很忙,我邊吃火鍋邊讀這本書,你就知道這本書有多好看了,超越火鍋。

在看這本書之前,我以為我會看到一個貧窮的女孩如何奮鬥考上哈佛,我猜錯了,並不是。

這本書是作者莉姿的真人真事,她的爸媽嗑藥成癮,還把社會補助的教養津貼拿去買毒,全家過著三餐不繼的困頓生活。學生時期的莉姿常因為一身的髒衣與頭蝨滿布的亂髮而飽受取笑,自卑造就的墮落,導致她無法適應校園生活,最後被送進少女中途之家安置,但她並不想在中途之家,她寧可流浪街頭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薇薇大人說:你就掛1~2個廣告就好。

我說:我不要。掛那個廣告一天賺不到幾塊錢,但真的很干擾。

她說:你一天賺個幾十塊,一個月就幾千塊了,一年下來就有幾萬了,你又不用做什麼,掛廣告就好,幹嘛不掛?

我說:我不要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我每天都需要用Chrome瀏覽器打開FB私訊回覆客戶,但是我的FB私訊畫面會一直抖動,抖到好像地震一樣,怎麼辦?

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大概半年了,我一直找不到原因,我如果改用Firefox瀏覽器就沒有這種問題了,但Firefox常常有閃退的情況,就算更新到最新版也一樣。

我後來的解決方法就是,平常用Chrome,只有在FB私訊時才改用Firefox,但這樣兩個瀏覽器跳來跳去真的很不方便,怎麼辦?

無論我怎麼google都沒用,好像全世界只我有這種問題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有位客戶(大一女生)Email詢問筆電問題,預算三萬到四萬左右,用途為文書上網,有時會用到ps或ai,少部分威力導演剪影片。希望買asus(維修方便),但去實體店看很多店家推薦msi。

因為客戶的問題很多,我就不一一貼上來了,總之來來回回問了很多次,問到後來,客戶明講要把筆電寄來給我優化,我請客戶線上訂購直接寄給我。客戶回:我早上在電腦展買的,結果買了別家的,而且他會先寄來我家裡,我才會寄過去。

客戶最後決定在電腦展買,而且不是買asus,買的是hp。我心想,從頭到尾你也沒說要在資訊展買,我們溝通了半天也不是hp,而且如果是在電腦展買就是實體店買的意思,其實有沒有送來給我優化也沒差,因為實體店都會現場開機測試。

但客戶堅持要寄來給我優化,那好吧,我說:收到筆電後請先檢查封條是否完整沒被劃開。(這樣才是全新未拆)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隱藏磁碟區.jpg

前幾天收到一台電腦,故障問題是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。

電腦有二顆硬碟SSD(C槽)+1TB(D槽+E槽)。

檢測結果是C槽系統損毀,重灌即可,但重灌後,咦~怎麼又多出一個系統保留(D槽)容量是349MB,這是怎麼一回事?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電腦組裝.jpg
客戶Email詢問:
.需求:上網看劇、電影(酷播、影音先鋒)、遊戲(魔物獵人)
.預算:5萬~6萬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資料救援-01.jpg
客戶詢問:
我的記憶卡插入讀卡機,電腦顯示要「格式化」,怎麼辦?還能不能救?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球狀閃電.jpg球狀閃電》(諾貝爾獎珍藏版)

《球狀閃電》是莫言的中篇小說精選集,打開書有一個長長的拉頁,書法字,莫言本人寫的文集序言,我跳過。

坦白說莫言不是我的菜,不過他的名氣太大了,莫言全部的小說我都看了一遍,我最喜歡的是《》,我只喜歡這一部,其他的通通不喜歡,為何? 我就是不喜歡魔幻寫實,我不喜歡老是要我「猜」作者是想表達什麼。我喜歡的是劉震雲那種「草民敘式」的小說,就是用一般市井小民的口語寫小說,卻讓人很深刻。

我本來是不想寫這一篇筆記文的,剛說過了,莫言不是我的菜,但是這部小說看到最後,驚喜來了,有彩蛋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WD-Black-NVMe-SSD-500G.jpg網友Emai詢問:
您的文章:搞懂硬碟分割- 傳統BIOS/MBR 與 UEFI/GPT 有什麼差別?  我有一些問題。

電腦規格:
.I5-4460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