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維修

這一篇維修剛剛好可以用一句話形容:千金難買早知道,萬般無奈想不到。客戶想不到,我也想不到。總而言之這是一篇很冏的維修文,雷到客戶也雷到我。

客戶在FB私訊:
我手邊有台電腦cpu溫度一直很高,就連待機時也處在40-60度之間,開起了網頁或是遊戲甚至會高達80多度,已經有把cpu灰塵的原因排除掉了。然後也想把電腦整個重灌(附正版光碟和序號),硬碟資料全部格式化掉,另外我想把原有的SSD 60G升級成240G,請問這樣到府的話,大約價格是多少?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7) 人氣()

office-2016

以前我們的習慣是買正版軟體會有一張光碟及序號,用光碟灌,用序號去啟動。

不過office自從2013開始就沒有光碟了,只有一個「產品金鑰」,這個PKC就是產品金鑰的意思。

你必需先註冊一個「微軟帳戶」,登入微軟帳戶後,再用產品金鑰啟動office2016與該帳戶綁定,接著線上安裝。如果以後要重灌時,一樣是直接登入微軟帳戶,然後線上安裝。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偵探研究偵探研究》詹宏志

我討厭解謎,我不喜歡偵探小說。然而,現在我卻打算推薦一本專門講偵探小說的偵探研究。

話說回來,這一本《偵探研究》的筆記文我在一個月前就想寫了,一直遲遲無法動筆是因為我其實不想寫到裏面的內容,我剛說過了,我根本不喜歡偵探小說。

但我喜歡詹宏志,我喜歡詹宏志字裡行間的那種誠懇與反省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E5-411

win10上市之後微軟用盡各種方法讓原本win7、win8的使用者免費升級到win10,天底下居然有這麼好的事情,免費的耶,看到「免費」使用者忍不住按下「YES」。

Say Yes之後,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?拜託,那是童話,現實生活中那很有可能是悲劇的開始。

我們來看下面這一則維修案例,win8升級win10之後,你後悔也來不及了,你回不去了。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主機首圖

客戶fb私訊:
我是在台中讀書的學生,最近打算將舊電腦淘汰,於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時,看到歐飛先生的部落格,對於您處理的案例感到非常認同及信任,想請問歐飛先生能不能請您組裝電腦?
用途需求:文書上網為主、單機遊戲為輔(PC火影忍者 疾風傳:終極風暴4)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水箱止水皮

馬桶水箱止水皮拉的那條線斷了沒辦法沖水,怎麼辦?重新再綁一次就好了。綁著綁著線不夠長了,再換一條線就好了。

線長期泡在水裡很容易就斷了,老是一直在那邊重新綁線也不是辦法,我後來想到一招去買一條鐵鍊,線會斷,我用鐵鍊應該不會再斷了吧?

沒錯,斷是沒斷了,但鐵鍊會卡卡的,有時候止水皮沒辦法順利止水會造成水箱漏水,沒發現就是漏一整晚把水塔的水漏光光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現在Email或fb私訊很方便,常常有客戶傳潮屋的菜單或自己配的規格詢問我的意見與建議,問:這樣配ok嗎?

對於這樣的詢問,我是不需要回答的。但我如果覺得對方很親切又可愛,我會花點時間貼二則之前的文章給對方看。

(1)【網友詢問】預算3萬,玩LOL,配這樣可不可以?

(2)【網友來信】附檔的菜單你幫我看一下,有沒有什麼建議的?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湯姆克蘭西:全境封鎖

客戶在FB私訊:
最近想組新電腦卻甚麼都不懂,以前還念資科跟多媒體覺得慚愧。研讀你的文章後有初步的瞭解一些,但還是不知道怎麼搭配出自己想要的電腦。屁話太多了XD,我的需求是遊戲用途居多,最近想玩「全境封鎖」所以想換台電腦。

客戶想要白色的機殼,但客戶選的機殼我覺得不優,中間的討論過程我就快轉一下,我直接跳重點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許先生開箱文-01

特別說明:本文由「新北許先生」有感而發提供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我房間的小家庭劇院,擁有電視螢幕+喇叭,就差一台像樣的主機了!舊主機前置面板都壞了,沒辦法直接插耳機,只好還留著舊喇叭來插耳機:(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WDMyCloud

前陣子我那台「檔案兼列印伺服器」的老電腦掛點之後,我開始物色新的IP分享器及網路儲存伺服器(NAS)。

IP分享器我選擇了:ASUS RT-AC55U,二個理由:一是有Giga等級速度快;二是能支援usb外接印表機的分享器。除了價格貴了一點之外,我很滿意這一台的網路印表機功能,很順沒有問題。

好,接下來就要物色一台新的網路儲存伺服器(NAS)了。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