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,大概是2005~2010年左右,當時流行部落格,2010年以後開始流行FB粉絲團,2015年以後因為智慧型手機+4G的普及開始流行Youtube,目前台灣最紅的自媒體就是Youtube。

自媒體的趨勢,現在流行什麼?

在台灣的話目前最流行最當紅的是拍影片,也就是Youtuber,將來我覺得會流行直播。

其實現在很多Youtuber都已經改做直播了,也就是直接在Youtube或FB上開直播,為何?因為相較於製作影片,直播真的比較省時間,而且更即時。隨時都可以直播,而且人氣也不會比較低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主機首圖-第八代---i7-8700--RXT2080.jpg

客戶Email詢問:
.需求:遊戲(太極崛起大約4~5開及魔物獵人.世界之類)、直播、上網(會開至少15分頁)
.預算:7萬左右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進BIOS.jpg

筆電就算要重灌也不需要進BIOS就可以直接重灌,通常會進BIOS可能是要改機加硬碟之類的,總之,沒事請不要進BIOS,萬一設錯了會無法開機。


各品牌筆電如何進BIOS,如下: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之前有寫過一篇:Win10筆電的一鍵還原(各廠牌皆適用),這一篇是要先進入Win10然後在用「重設此電腦」跑一鍵還原。

請注意,在win10中一鍵還原就叫「重設此電腦」

但問題來了,萬一無法進系統呢?很有可能每次都是出現win10修復畫面,但就是一直無法修復啊,那要怎麼一鍵還原?

ok,那就是讓筆電不進系統,開機就直接跑一鍵還原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客戶今年七月電腦無法開機到桌面送修,八月電腦會藍屏送修,九月電腦開機沒畫面送修,連續三個月送修三次,為什麼? 

這故事有點長~~

自動修復.jpg
七月客戶回報: (第1次送修)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網友在「部落格實戰 10 | 部落格版型CSS的修改」中詢問:
想請問一下,每篇文章最下面的「"XX發表在痞客邦"跟"全站分類、個人分類、上下一篇文章」的文字大小要在哪個區塊調整呀?
研究了好久試了好多都不成功QQ
感謝您的教學已經調整了大致版面了只剩這個不滿意...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網友Email詢問:  (問題很長,我全文照登,您要有點耐心)
我在你的部落格爬了不少有關於筆電的文,但是我有幾個問題想問,
我本身就有一台電腦是宏碁V3-571G(i3等級),去年才換過硬碟和加記憶體,但剪4K影片已經明顯不OK!而且跑威導都會突然無回應,而且這台電腦對我來說外出再加上變壓器真的有點重,所以我想找一台比較輕薄體積偏小14吋以內的筆電,但因為我找了很久輕薄筆電都偏文書。
我主要的功能有:繪圖AI、PS、PR,等等一些adobe的相關軟體,以及會玩overwatch。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每天都會有人問我筆電的問題。

我通常會這樣回覆:

關於筆電的選購,請參考:筆電選購重點說明

↑沒錯,就這麼一句話,非常清楚,非常明白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網友在這一篇中留言詢問:
兩年多前買了Asus zenbook,今年突然常常開不起螢幕,大概試開機一百次 會有一次開起螢幕成功,電源也是有亮燈,然後一直猶豫到底要換新的還是要送修,對華碩完全沒信心,也不知道要買什麼牌子比較合適
 

歐飛: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我之前寫了一篇:我有轉檔需求,請問記憶體要幾GB才夠?

這一篇的結論是:轉檔主要還是看CPU效能,記憶體只要8G以上就夠了,8G跟16G的差別不大。

那問題來了,如果記憶體4G呢?會影響轉檔速度嗎?

例如很多筆電原裝都只有4G記憶體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