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電最常被問的三個問題.jpg

筆電選購最常被問的三個問題,如下:

一、筆電單碟SSD 256G可以嗎?
單顆256G SSD,優點是有SSD效能沒問題而且比較便宜,缺點是只有單碟256G擔心容量不夠的問題。舉例,50%給系統,50%個使用者,也就是說使用者的個人檔案如果在128G以內那就OK,否則會很麻煩。你要嘛改機加裝1TB(不建議),要嘛隨身帶著1TB行動硬碟(很麻煩)。(說明)

 

二、記憶體4G 可以嗎?
文書、上網、看影片需求勉強夠用,但遊戲或繪圖需求肯定不夠,所以要加裝4G記憶體到8G,或是直接買原廠8G記憶體筆電,這樣最簡單。


三、筆電只有傳統硬碟1TB,可以加裝SSD嗎?
不要改機,請直接購買原裝就有SSD的筆電,因為你加裝SSD要錢,系統轉移要錢,後續如果有問題維修也要自費(加裝SSD的部份不在原廠的保固範圍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有寫一篇【筆電選購推薦】如何挑選一台筆電?,這一篇是筆電選購精華版,裏面有所有筆電選購的重點,如果我裡面沒寫到,網友來問,那OK,但怪就怪在,我文章明明寫的很清楚了,但網友還是再問一次裡面的問題,例如上面這三個問題天天都有人問,我真的不懂,我說單碟256G SSD擔心容量不夠,你也知道,但你又在問我一次256G可不可以,你是怎樣?

我知道罵人沒用,罵人無法解決問題,但這就是我的難處。

我真的有講,你也看了,然後你又再問我一次,我只好再貼一次文章給你看,然後你又再問我一次。

網友:這一台(A)可不可以 (單碟256G)。

歐飛:單碟256G SSD擔心容量不夠。

網友:這一台(B)可不可以 (單碟256G)。

歐飛:單碟256G SSD擔心容量不夠。

網友:這一台(C)可不可以 (單碟256G)。

歐飛:單碟256G SSD擔心容量不夠。


感謝網友們這麼看的起我,買筆電都來問我意見,但我的意見文章中都有,真的,我沒騙你,我真的有寫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