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的問題,說穿了都是預算問題。 .jpg

(2019) 網友在 如何加裝筆電記憶體 中留言:
請問如果預算問題只能買較少記憶體(Ram&SSD)的筆電,若是該筆電可以加裝記憶體,加裝後與較高檔的筆電比較起來有何差異?

若是筆電本身只有128GB PCle NVMe SSD,我再加裝一個1TB的SATA SSD,跟直接買250GB PCle NVMe SSD的筆電使用上差異會很多嗎?謝謝
 



我先破題一下:所有的問題,說穿了都是預算問題。 

問1、筆電加裝記憶體之後,跟其他較高檔的筆電有何差異?
答:恕我直言,這不是廢話嗎?如果筆電加裝記憶體就跟高檔筆電一樣,那誰要要買高檔筆電,大家都來買平價機,然後再加個記憶體就好了啊!(當然不一樣)

為何不一樣?因為這是兩台不同廠牌、不同系列、不同等級、不同規格的筆電,當然會不一樣啊,大哥。


問2、若是筆電本身只有128GB PCle NVMe SSD,我再加裝一個1TB的SATA SSD,跟直接買250GB PCle NVMe SSD的筆電使用上差異會很多嗎?
答:這就是改機嘛,改機的問題我在筆電選購文中已經講到爛了,簡單講,以前沒有原裝SSD的筆電,你非改機不可,但改機後萬一有問題算誰的?(對啊,你自己改的,你叫原廠負責,這合理嗎?)然後你回頭找店家,店家叫你找原廠,你就變皮球了。請參考:筆電改機後的保固怎麼算?

以前改機(加裝SSD)那是不得已,現在已經有原裝雙碟的筆電了,一次搞定,有事找原廠,這樣不是很好嗎? 你對筆電都已經不熟了,你還在弄改機,你這不是找自己麻煩嗎。

簡單講就是,有原裝的你不要,你故意要改機,然後再來問:使用上會差異很多嗎?

坦白講,還真的會有差,為何?跟剛剛第1題一樣,兩台不同規格的筆電,你問有沒有差,當然有差。


好,我特地寫這一篇,我想講的是:筆電不是組裝電腦,規格無法任搭,也不容易升級。

如果你是玩家,你就是要把筆電當組裝電腦來玩,那我沒意見。

如果你是一般使用者,你不相信原廠,你就是要自己搞來搞去,那我也沒意見。

但事實擺在眼前,筆電規格都是原廠配好的,筆電也不像組裝電腦那樣容易拆拆裝裝,而且筆電其實能升級的地方不多,只能升級記憶體跟硬碟,其他的地方你想升也沒辦法。

好,講到這裡就好,再講回剛剛的破題:所有的問題,說穿了都是預算問題。 收工。

 


 

2023年8月更新

其實預算問題在我看來也不是問題,為何?

我從來沒有見過想買iphone手機的人,最後因為是因為預算問題,所以沒買到的,從來沒有!

電腦或筆電也是,只有你想不想要,需不需要,不存在預算問題,預算不夠,那可以再存再賺。

只是一台筆電而已,我不相信有人會真的買不起一台筆電,一台筆電會比iphone貴嗎? (沒有啊)

是啊,我就從來沒聽過想買iphone的人有預算問題。
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