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用久了有一個常見的故障問題就是開機有電源,但沒畫面,這時如果重開幾次,咦~又有畫面了,這是什麼問題?

最有可能是記憶體>電供>顯示卡>主機板,那到底是哪一個有問題?這個要實測才知道。

不過在台灣因為氣候比較潮溼的關係,電腦用久了(例如1年以上)就有可能發生因記憶體、顯示卡「金手指」氧化導致開機無畫面、一直重開機或當機的問題,這要怎麼辦?答:清潔金手指。

用什麼清?用橡皮擦清,請看以下說明。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酷媽CM690.jpg
客戶詢問:
我的電腦前方要怎麼打開,很緊,我想要清潔前方的濾網?

(機殼:酷碼CM690Ⅲ)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你的FB有幾個好友?

我幾乎沒有,因為我關閉我的個人FB。

我本來有,但後來我發現這個太瞎了,說是「好友」,但一年說不到一句話,連打個招呼都沒有,甚至我根本不認識對方是誰,然後對方卻是我的「好友」,你不覺得很怪嗎?

我後來就把個人FB關掉,我還把90%以上好友的「追蹤」都取消,為何?因為這樣我的FB動態牆才不會出現滿滿滿的好友動態,剛剛說過了,這些好友我大部份是不認識的啊。就算認識我也不想知道這些人又去哪邊打卡,晚餐吃什麼,然後什麼「我的心情不好...」之類的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隻字片語,天啊,我沒事打開FB看到這些動態是怎樣?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網友FB私訊詢問:
我需要加裝2.5吋金士頓UV500 480G,如果要把我舊硬碟的資料都移過去,這樣要多少錢呢?

補充一下,我的電腦是XX水冷電競桌機,我的電腦沒有光碟機,如果不想重灌的話,有辦法移嗎?W10是正版的有光碟有序號。
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部落格最早是開放留言,任何人不需要登入都可以留言,後來是因為酸民亂板我只好改成目前這種「限登入留言」,這一招真的很有效,但還是會有酸民不放棄,寧願去註冊一個痞客邦帳號只為了酸人過過癮。

酸民不喜歡我,還要天天來我這邊潛水,十足的自虐,ok啦歡迎,但我真的覺得可惜了,花同樣的時間如果跟正妹聊聊天培養一下感情,說不定正妹會愛上你,但你花那麼多時間來我這邊酸,鬼才愛上你。

對了,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是因為我今天突然發現一件事,這是真的喔,我開部落格三年多了,從來沒有一個酸民寫過Email給我,也沒有一個酸民FB私訊過我,真的不誇張,一個都沒有。

酸民們有志一同一定要在部落格留言,為什麼? 啊~我懂了,因為酸民們不是為了要獲得我的回覆,他們只是想要發洩,發洩什麼?很簡單,誰紅了,酸民就看誰不爽,你歐飛算個什麼東西,老子就是要酸你!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有網友在手機的選購:要蘋果,還是安卓?中留言:

歐飛大,其實現在買手機要花點心思,但搞過一次後,絕對能省下一大筆費用!

一、請一定要攜碼!
現在各大通訊行(尤其知名通訊)都會「退佣」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CSM支援.jpg

問:如果BIOS被重置造成無法開機,怎麼辦?  
技嘉300系列,例如H100、H300及B300系列,早期的BIOS版本CSM預設是關閉的,當時為了安裝系統所以啟動CSM,但如果BIOS因不明原因被重置的話,BIOS的設定會跳回預設(CSM關閉),這時就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了,怎麼辦?

第一種:進BIOS把CSM「啟動」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2018年度報告.jpg

前幾天得到APP發來一則通知(好幾頁)如上圖,他們幫我統計了2018年我在得到的學習情況,學了5400節課,聽了571本書,學習1307個小時,請注意,重點來啦,登登登,超過了99.9%的得到同學。

得到目前有2500萬註冊用戶,我的學習記錄超過了99.9%的同學,你看看我有多瘋狂!

你不要誤會,你一定以為我很認真,錯,我沒有很認真,我只是每天把碎片化的時間通通拿來聽得到,例如,我每天開車接送小孩最少要2小時起跳,再來我每天組電腦或修電腦的時候也可以聽,總之,我每天聽得到APP的時數通常在3小時左右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人慾橫流.jpg人慾橫流 : 孫大偉的異想世界

你是一個有趣的人嗎? 

不管你是不是有趣的人,我們都喜歡有趣的人,然後呢? 我希望自己也是一個有趣的人。

如何成為一個有趣的人?講笑話?幽默風趣?笑口常開?還是無厘頭的瘋狂行為? 不是,這都是表面。像我表面上我好像是一個很有趣的人,但實際上我非常的宅,我不喜歡與人相處,但我還是希望自己是一個有趣的人,你看看這有多矛盾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USB轉接頭.jpg
網友詢問:
我最近買了一把filco的鍵盤,這把鍵盤有個特色,需要用到PS/2轉接頭才能全區防鬼鍵,可是我插上去以後鍵盤完全沒反應,插USB就能使用,請問要用PS/2轉接頭需要設定嗎?若需要該怎麼弄?
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