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機電腦中毒,會影響雲端硬碟嗎.jpg

網友來信詢問:
請問 如果公司和家裡電腦的Chorme是用同個帳號,公司電腦中毒,會影響家裡電腦嗎? 雲端資料會中毒嗎?

目前公司的主機被駭,很多人的電腦出狀況,想問一下會不會影響家裡的電腦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您的問題簡單講就是 本機電腦中毒會影響雲端硬碟嗎?

chrome帳戶就是google帳戶,如果只是同樣的帳戶那跟有沒有中毒沒有關係,因為這些設定是放在雲端。

比較有問題的是雲端資料會中毒嗎?  還真的有可能會中毒,為何?以google雲端硬碟來說,本機與雲端的檔案同步更新,如果本機中毒檔案更新到雲端,當然會影響雲端的檔案,然後家裡的電腦又跟雲端同步,等於又把中毒的檔案下載回來。

以上講的是「可能性」並不是絕對,因為雲端硬碟或您的電腦都會有安裝防毒軟體,所以也不見得你公司電腦中毒,就會透過雲端影響家裡的電腦。

講到這裡,我會建議如果可以,請安裝或升級win10系統,然後windows update(安全性的更新)一定要更新,以降低電腦中毒的機率。(越新的作業系統你中毒的機率越低)


後記:
重要資料平常一定要存一份在行動硬碟,為何?因為硬碟何時要故障真的不知道,就算硬碟不故障,萬一你的電腦中毒了呢?例如中最恐佈的勒索病毒,一中之後你的文件檔及圖片檔都會被加密,看的到但打不開,欲哭無淚。

這時如果你平常有用行動硬碟備份,你就得救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腦中毒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