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er-TC-860.jpg
網友來信詢問:
個人從事金融投資業,因此經常需要使用 Excel 進行大量的即時(網路連線即時數據傳輸)或非即時金融數據運算,且 Excel 運算欄位數量經常大於數十萬筆資料,所以想請教你,以下這一台桌上型電腦是否符合我的使用需求?
Acer TC-860 (i7-8700/8G/256G/Win10)

另外若在此預算內,是否有機會組裝出穩定度及效能更高的桌上型電腦?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undefined

電腦速度要快(吃CPU),資料多筆(吃記憶體)

以您的需求來說選擇i7是正確的,目前是第九代,這一台是第八代,但我覺得沒差。

記憶體8G 直覺上是不夠,建議要再加購一條16G到24G,這樣應該會比較夠。

你會問:我怎麼知道到底要幾G記憶體才夠?

答:請到「工作管理員」→「效能」可以看到記憶體的使用%數。

一般來說就是參考舊電腦的記憶體幾G,再來評估一下新電腦要幾G。

如果是我,我應該會直接再加16G*2條=32G吧,這樣再加上原本的8G就有40G了,不過品牌電腦的主機板到底能不能插到四條記憶體,這個我還不確定,但一般最少能插2條,因此你就是再加購一條16G 記憶體。請參考:如何加裝記憶體

再來Office 是需要另外加購的,在安裝的時候請注意不要用「預設」,預設是安裝32位元office,以您的情況來說,一定要安裝64位元的office會比較好。(安裝說明)


問:若在此預算內,是否有機會組裝出穩定度及效能更高的桌上型電腦?

答:價格、效能、穩定,只能三選二,您的要求是三選三,這樣我沒辦法。

請參考:品牌電腦 跟 組裝電腦 有什麼差別?


好,以上說明給您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