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部落格是在工作.jpg

網友在 發問技巧 中留言:
如果可以的話我這邊說的比較清楚 能麻煩您移駕過來嗎

【問題】大學新生請問筆電挑選以及使用方法 (附上網址)

------

網址是某個討論版,網友在A討論版留言,然後到我的部落格留言叫我過去看,回答他的問題。

嗯...謝謝網友的捧場,不過他的留言我就不看了,理由:別的討論版上的問題,跟我的部落格無關。

我從來不逛討論版的,理由:為什麼要逛?討論版是網友在逛的,但我不是網友。

我問同業,你會不會逛電腦討論版?同業說會,我說,為何要逛?那邊水份太多了,浪費時間。同業說不逛不行,網友會拿討論版上的問題來問,所以我們要有準備。

我說,我沒有這個問題,因為我沒有過路客,我目前只做網路客戶。

對客戶來說,客戶可以先從我的部落格了解我是不是他要找的人,這對客戶來說有利,比客戶去實體店家更有利,除非客戶有認識的店家,否則客戶對店家其實是一無所知,只知道有個店面而已。

對我來說,透過網路,我不需要直接面對面接觸客戶,我反而可以更有效的利用時間,而且還可以過濾客戶,例如上面這一位留言的網友肯定不是我的客戶,他來連我的部落格留言詢問都不願意了,您覺得這會是我的客戶嗎?

也就是說,透過網路(部落格行銷),我反而可以創造一個雙贏的局面,客戶找到他要找的人,我遇到適合我的客戶。

undefined
有一本書《獲利的魔鬼,就躲在細節裡》這本書我強烈建議所有的老闆都要看,一句話講完,如果在營業額不變的情況下提高獲利? 答案是提高毛利率。

再問,要如何提高毛利率? 答案是拿掉不賺錢的業務,又或者你可以這樣理解,就是挑客戶。

我以前做生意,每天忙著團團轉,有沒有獲利?不一定,要看情況。

我現在也是每天忙著團團轉,但利潤反而比較高,為何?就是這本書講的,提高毛利率,如何提高? 就是把沒賺錢的業務通通拿掉。例如什麼? 例如我不要把時間花在討論版,不要去理會本部落格以外的問題...

討論版在我看來就是一個網友練功的地方,但對我來說,我應該把時間花在工作上,而不是花在陪網友練功。 這只是一個小細節,但這就是所謂的獲利的魔鬼,就躲在細節裡。

 

相關文章:當你覺得你的時間越來越貴時,你就成功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