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來信詢問:
歐飛您好,目前我筆電不管是關機(記憶卡也沒有退出喔,就是直接關機)還是開機,記憶卡都不曾退出去過(怕弄丟)。

因此想請教你,對於記憶卡都一直插在筆電上的這個行為你有什麼看法?


歐飛回覆:
記憶卡可不可以一直插在筆電上? (可以)

那會不會有什麼問題?(不知道,沒有真的這樣實測過)

記憶卡一直插在筆電上這一點我是覺得滿奇怪的,記憶卡應該是插在相機上才對,你一直插在筆電上要做什麼?

該不會你把記憶卡拿來當硬碟使用吧?

如果是,建議不要這樣做,因為記憶卡的設計不是讓你拿來當硬碟(長時間使用)的,這個道理跟行動硬碟一樣,你如果有硬碟的需求,應該加裝一顆內建硬碟,或買一顆3.5吋的外接式硬碟,而不是拿一顆USB行動硬碟長時間插著使用。理由都一樣,就是擔心萬一故障了怎麼辦?

筆電故障不要緊,萬一記憶卡裡面的檔案很重要,記憶卡卻故障了,那麼你資料救援的錢已經可以再買一台全新筆電了。

 

OK,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筆電 記憶卡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