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深動力.jpg閱讀深動力》李崇建.甘耀明
雖然說現在大學錄取率百分百,可是學生的升學壓力並沒有比較小,補習的風氣還是很盛,例如補英文、數學這種還是很常見,但補作文你聽過嗎?是的,就是補作文,而且是從小學三、四年級就可以開始補作文。

為何要補作文,聽說是現在作文的分數很重吧。OK,補作文還有分,一種叫考試作文,另一種作創意作文。考試作文這個大家都懂,不解釋。

那創意作文是指什麼?不是教你標新立異發揮創意寫作了喔,說穿了創意作文就是寫作,引導小孩子去寫出自己的想法,創意作文的重點不是考試,而是讓小孩子不害怕作文,能夠條理清晰的寫出自己的想法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網友在【筆記】短短的就夠了底下留言:

可以不要再抓我的眼球了,我都快瞎了XD建議可以改成『吸引目光』或是『吸引注意力』。

歐飛:我不知道這位網友是認真的,還是開玩笑的,假如是認真的,我舉個例,很多人會用「敲碗」來許願,那麼是不是就有人會說「不要在敲了,碗都敲破了?」

要用吸引目光或注意力來講當然也行,但就是缺少了那麼一點點,一點點什麼?一是幽默感,二是接地氣。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網友FB私訊詢問:
想請教一下電腦問題,我的POWER 530W, 顯示卡是買新的GTX1070 GAMING 8G,玩遊戲10分鐘就直接斷電並重開機,不知道是哪裡的問題


歐飛回覆: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undefined

客戶電腦的SSD故障了,一般我送修後會再重新安裝系統(重灌)。

但客戶不希望重灌,因為當初是安裝教育版的Win10+office,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去哪邊找教育版的帳號及密碼。那可以用易數一鍵還原嗎?

易數一鍵還原的備份檔是存在D槽(傳統硬碟),理論上可以用易數一鍵還原還原,但SSD已經換新了,無法直接開機啟動叫出易數一鍵還原,那要怎麼辦?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bios.png
客戶FB私訊回報:
我遇到電腦的問題...
現在螢幕顯示是這個畫面,開機會進BIOS。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m1740.png

客戶送來一台2012年的華碩品牌電腦,電腦使用正常,但就是沒有聲音。

我問:喇叭有插對孔嗎?要插綠色孔   (有)

我問:桌面右下角有喇叭的圖示嗎? (有)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常會遇到客戶在組裝時說:

.不要灌win10,要win7。

.灌win10可以,但請幫我把線上更新關掉。

很抱歉,以上兩點沒辦法,新電腦一定要灌Win10,因為新CPU都綁win10,不灌win10會有問題。至於win10的線上更新是沒辦法關的,不是我不關,而是真的沒辦法關。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有網友在「痞客邦的廣告太多」這一篇文章底下留言:即然都要花錢了,可以試看看wordpress。

看到這樣的留言,我心想:這是什麼餿主意?

簡單講,用wordpress自架站難道就不花錢嗎? 不要鬧了,網址要錢,主機要錢,維護要錢。

這也就是為何大部份的人還是會選擇在痞客邦,因為通通免費,連維護都不用錢,你只要負責寫就好了,其他的通通交給痞客邦。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電線整理.jpg
客戶FB私訊詢問:
想請教一下電腦後面那些電線或訊號線的收納有什麼原則嗎?
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短短的就夠了【苦苓極短篇精華版】.jpg短短的就夠了》苦苓

苦苓當年出了很多本「極短篇」,我應該每一本都有買,書中的故事就是短短的,約1~2千字,故事主題通常是愛情、婚姻、兩性、一夜情、外遇、離婚這種男女之間的社會事,我當時還沒結婚,看了這些故事心嚮往之,為何?別人的故事真精采。

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其實都是一般人,表面上是一般人,而私底下都有各種奇奇怪怪的故事。透過苦苓的筆,在複雜的故事他三言兩語就講清楚了,而且點破了,點破什麼?點破你我其實心裡都知道,但卻不能說出來的事。

例如:本書共篇為三部,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