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會遇到客戶在組裝時說:

.不要灌win10,要win7。

.灌win10可以,但請幫我把線上更新關掉。

很抱歉,以上兩點沒辦法,新電腦一定要灌Win10,因為新CPU都綁win10,不灌win10會有問題。至於win10的線上更新是沒辦法關的,不是我不關,而是真的沒辦法關。


微軟官網公佈:Windows 7 支援將於 2020 年 1 月 14 日結束

2009年10月win7上市,至今已經十年了,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寧願用win7也不要用win10,但是請注意win7的更新只到明年的1月14日,也就是說Windows 7還有1年的時間可以使用,接下來的win7您要用當然ok,但官方已經不提供更新了,這有什麼問題?有,例如安全性的問題。

你有沒有注意到,最恐佈的勒索病毒通常是win7中獎,win10很少聽到,為何? 因為win10會強制更新(安全性較高),win7呢?很多人灌Win7之後直接把線上更新關掉,後果就是比較容易中毒。(win7是可以關閉更新的)


你會問:微軟為什麼要一直推出新版本,而且還要強迫使用者用?

答:不推出新版本,微軟會倒閉,如果不強迫使用者使用,使用者會一直用win7直到天荒地老。總之微軟為了要生存,必需淘汰自己的系統,哪怕系統明明很好用,照樣要淘汰,怎麼淘汰?就是停止更新。
 

你會問:Win10每年二次重大更新都會出包,那使用者的權益在哪裡?

答:這一點無解,不然不要用?去年win10 重大更新1809版一推出就出大包,造成有些人的使用者資料夾檔案整個消失不見,後來微軟緊急把1809更新下架,一個月後才又重新開啟,這種大包都有了,其他小包就不用講了。

我自己就遇過一些更新之後的Bug,例如更新1803版之後,我的word的檔案無法「釘住」在工具列,這個功能一般人可能覺得可有可無,偏偏我就是最需要這個功能,怎麼辦?說真的我只要重灌電腦就好了,但我就是不想重灌啊。你猜猜後來這個問題怎麼解決的? 我忍了半年,後來更新1809版,咦,word檔案又可以「釘住」在工具列了,真奇妙1809版更新把之前的bug修正了。

總之,每次win10重大更新真的會讓人心驚驚,感覺像是在踩地雷,但是,無解,真的無解,你不想更新都不行,而且你最好是更新,為何?有更新可能會遇到小bug,但不更新萬一「中毒」那就是大bug,那肯定會是一場災難,特別是最恐佈的勒索病毒,一中獎最完蛋。

 

win10 每年二次的重大更新的優缺點

優點:
(1) 重灌方便
你以後重灌只要重灌最新版本即可。(以前win7重灌後光是更新真的是要更新半天以上)

(2) 支援最新硬體

(3) 更好的安全性

(4) 更新的系統
長期觀查下來,我會覺得越新的win10版本似乎更好用一點,例如win10版的「便利貼」一直有在進化,這個功能我常常用。


缺點只有一個,就是不確定性。
每次重大更新都會有一些小bug,坦白說我每一次更新都會遇到bug,唯一一次沒遇到bug其實是1809版(個人經驗)。

使用者要的是確定性,一個很穩定的系統,以前用win7覺得很穩定,但用了win10之後,不能關閉更新就算了,還一年兩次重大更新,真的非常擾民。

你會問:一年一次重大更新就好了,為何要搞2次?

咦,這是一個好問題,我也覺得一年一次重大更新就好了,意思是大家只要一年重灌一次就好了,哈哈!

 

相關文章:2017年10月31日win7徹底停售,11月份以後的新電腦一律裝win10,不要再裝win7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in10重大更新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