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客戶電腦的SSD故障了,一般我送修後會再重新安裝系統(重灌)。

但客戶不希望重灌,因為當初是安裝教育版的Win10+office,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去哪邊找教育版的帳號及密碼。那可以用易數一鍵還原嗎?

易數一鍵還原的備份檔是存在D槽(傳統硬碟),理論上可以用易數一鍵還原還原,但SSD已經換新了,無法直接開機啟動叫出易數一鍵還原,那要怎麼辦?

undefined

答:用易數一鍵還原開機隨身碟,但是一般使用者怎麼可能會有易數一鍵還原開機隨身碟, 那要怎麼辦?
 

undefined

答:先隨便灌一個Win10,然後安裝易數一鍵還原,這樣開機就能直接叫出「易數一鍵還原」接著跑「還原」了。因為易數一鍵還原會自動搜尋其他槽有沒有還原檔,如果有就可以還原,這樣就算是換SSD一樣能還原了。

但是請注意這個操作有一個問題,您的SSD最好是相同的容量,如果容量不同,例如舊SSD 240G,新SSD 500G,這樣還原後只有240G(我之前測試是這樣,新版本不知道有沒有改變),解決方法是要進WIN10的磁碟管理做「延伸磁碟區」。

好,本文就到這裡。

 

網友詢問:
請問從前用易數一鍵還原備份過,然後他後來常常有出新的版本,我們還需要下載安裝新的版本或者是重新備份嗎?假設電腦重要內容沒有什麼變的話

歐飛:
要不要下載最新版本這個沒差,也不需要重新備份,我舉例,用舊1.0版做備份,用新2.0版做還原這都是ok的,至於要不要重新備份,這個問題,請參考:我執行易數一鍵還原時並不是還原到最初,還原後我的C槽資料都還在,為什麼?

 

請參考:【客戶專用】易數一鍵還原 操作說明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易數一鍵還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