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P 15s-du3004TX 15吋輕薄筆電-星空銀.jpg

客戶來信詢問:
需求:文書處理,未來可能會有需要剪片的機會,無遊戲需求。

預算:2~3萬

SSD您建議至少512。想再確認128 SSD+1TB與512 SSD這兩者比較起來,哪個會讓電腦跑起來比較順暢呢?該怎麼選擇?

處理器I5與I7,想要電腦順暢為優先,I5-1035還是I7-8565,呢?因為不知道是前面數字重要,還是後面..

以上兩個問題,單純站在電腦運作速度的角度,哪一個條件是需要優先考量的呢?


歐飛:
單純以效能考量那就是i7>i5,這個沒有爭議。請參考:筆電的CPU型號怎麼看? 

至於單碟或雙碟哪一種比較順暢,那肯定是單碟SSD>雙碟SSD+HDD,請參考:筆電單碟與雙碟的讀寫速度,是不是單碟比較快?

每個人的需求、預算、個人喜好都不同,你必需自己先挑,你挑好傳購買網址給我,我幫你看行不行,這樣比較簡單。

-------------

客戶挑了幾台,有I5、I7、有第10代的,有第11代的,有單碟的有雙碟,最後客戶決定了,就買HP 15s-du3004TX 15吋,規格是第11代i5-1135G7+4G+256G SSD+1TB+MX350,價格約23900元

這一台的規格在我看來只有一個缺點,就是原裝4G記憶體真的不夠,就算是文書需求也不夠,所以客戶有在加購8G DDR4-3200的記憶體,可以送HP原服服務中心現場加裝(免工資)

這一台雖然有獨立顯卡,但這種MX開頭的獨立顯卡並不適合玩3D遊戲或3D繪圖,而且這一台是第11代CPU,內顯的效能其實比獨顯更好,這一點等一下會實測給你看。

另外客戶說未來有可能剪片,這一台也是OK的,只要把記憶體升級到12G以上即可。可能有人會問:剪片順不順的問題? 這要看你的影片大小以及需求而定,但肯定能剪,這一點沒問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書型的筆電最常見的問題有5個:

1. 原裝記憶體4G夠用嗎?
答:勉強夠用,建議要8G,本文這一台就是原裝8G,最多能升級到16G。
 

2. 硬碟單碟或雙碟,哪一種比較好?
答:看需求,一般文書使用,單碟512G SSD就夠了,但如果您擺明了要存很多照片或影片,那麼建議還是買原裝雙碟256G SSD+1TB會比較好。
 

3. 文書需求,記憶體升到8G或12G,有差別嗎?
答:因為文書需求不太會超過8G,所以是沒差別的,但很多人買文書機是要做2D繪圖,那麼12G 記憶體肯定會更好,繪圖需求比較有可能用超過8G 記憶體。
 

4. 文書機需要獨顯嗎,有獨顯會比較快嗎?
答:文書需求或2D繪圖需求有沒有獨顯真的沒差,就算是2D遊戲需求,有沒有獨顯其實也感覺不出來差別。那你會問為何還要獨顯?因為有獨顯可以賣貴一點。
 

5. 文書機可以玩3D遊戲或3D繪圖嗎?
答:看情況,簡單講硬要玩應該也可以,但會很LAG,因為這是筆電沒辦法升級,所以你別想要先買一台文書機再來升級成電競機,沒辦法。


好,接下來我們來看這一台HP 15s-du3004TX (星空銀)的開箱。

多說一句,hp筆電的型號連我都看不懂,你更不用講了,15s-du3004TX ,這個型號誰看的懂這是什麼? 我不光是看不懂,我也記不住。
HP-15s-du3004TX-15吋.jpg
▲HP筆電原裝都是沒有包包,也沒有滑鼠。

建議要再買一顆無線滑鼠會比較好用一點,例如羅技M170羅技M221靜音滑鼠

筆電規格:
型 號:HP 15s-du3004TX (星空銀)
處理器:Intel Core i5-1135 G7
記憶體:4Gx1 DDR4 2666 / 2 / 16G
硬 碟:1TB + 256G PCIe NVMe M.2 SSD
獨 顯:Nvidia MX 350 2G
螢 幕:15.6" FHD UWVA (1920x1080) 窄邊框超廣角螢幕
網 路:Intel Wi-Fi 6 AX 201 (2x2)
光碟機:無 
重 量:1.74kg 
其 他:HDMI、USB3.1 Type C 
系 統:Windows 10 家用版64位元

HP-15s-du3004TX-15吋.jpg
鍵盤無背光,有9宮數字鍵、無光碟機,有RJ-45網孔。

這一台有網孔喔,如果你想要插有線網路也行。

現在這種超輕薄型的筆電一定是沒有光碟機,如果有需要光碟機請加購USB外接式光碟機

銀色鍵盤+黑字,而且無背光,可能有人會覺得看不清楚,這一點請注意。(如果是黑底白字那就很清楚)

HP-15s-du3004TX-15吋.jpg
.USB A (3.2 Gen1):2
.HDMI:HDMI v1.4b
.內建麥克風:一個高感度麥克風
.指紋辨識器:No
.讀卡機:SD / SDHC / SDXC
.RJ-45:Yes
.藍芽:BT 5.0

HP-15s-du3004TX-15吋.jpg
▲外型中規中矩


HP-15s-du3004TX-15吋.jpg
▲CPU i5-1135G7(4核8緒),記憶體原裝4G

文書機I5是一定要的,如果希望效能更好,那就是i7。

筆電只是開機然後開一個chrome瀏覽器,記憶體就吃掉3.2G,所以建議記憶體最少還是要8G以上比較夠用。

常有人問:要買I5或I7?
我的建議是,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,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,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,我會比較建議I5,為何?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。

本台的優點是幾乎聽不到聲音,非常的安靜。

可能有網友會問:第10代跟第11代有什麼差別?

以文書機來說差別不大,感覺不出來,唯一比較有感覺的是第11代的內顯有提升,例如本台的i5-1135G7,內顯是Intel Iris Xe Graphics,這個內顯效能其實比獨顯MX350更好,

但是本台有獨顯MX350,這樣反而把顯卡的效能拉低了,為何? 預設是先吃獨顯,但本台獨顯的效能比內顯更低耶,等一下會測試給你看。

 

HP-15s-du3004TX-15吋.jpg
▲雙碟 WD 256GB M.2 NVMe PCIe SSD + TOSHIBA 1TB (5400轉)

雖然是雙碟,但HDD的讀取都還好啦,聽不太出來。


HP-15s-du3004TX-15吋.jpg
▲SSD速度

HP-15s-du3004TX-15吋.jpg
▲獨顯MX350→19幀,內顯ntel Iris Xe Graphics→36幀。
以玩3D遊戲來說,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,所以這一台主要還是文書、2D繪圖、影片編輯為主。

這種MX系列的獨顯,簡單講就是中低階的獨顯,應付一般的輕量3D遊戲或繪圖勉強還行,但如果是大型的3D遊戲,例如吃雞,那肯定是不行的。

我故意放一張內顯Intel Iris Xe Graphics(右圖)讓你比較一下,內顯的效能其實比獨顯還高。

也就是說這一台加裝了獨顯反而吃虧,那為何要這樣?  (我也不知道)

常見問題: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,可以嗎?


總結:
如果您想要買一台15吋的文書型筆電,希望是雙碟,而且有RJ-45網路孔,預算約2~3萬,那這一台HP 15s-du3004TX 就可以考慮,市價約23900元

原裝只有4G記憶體,所以建議要再加一條8G 會比較好。

undefined
HP原裝是沒有滑鼠,也沒有包包的,但本例賣家有送原廠HP包包。特地放上來給你參考一下,這個包包嘛,你懂得,沒魚蝦也好,好歹是hp原廠包,免費送你你就別嫌了。

很多人常常會問:明明規格都一樣,為何價格差那麼多?
答:規格一樣,但從廠牌、系列、型號其實都不一樣,當然會有價差,筆電的質感,你從規格上看不出來,但可以從價格上看出來。越貴的筆電,質感越好。

當然啦,是不是越貴的筆電越耐用? 這個還真的不一定,看人品,看情況。

 

好,本文就講到這裡,給您參考。

 

補充:
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(永久使用),但不含office,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,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。我要提醒一下,建議買彩盒版,有一種「環保版」也是正版,會比較便宜,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,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


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,請參考:筆電懶人包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