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ART.jpg

我今天早上開機的時候出現這個畫面,S.M.A.R.T Status Bad,很明顯的我的這一顆TOSHIBA硬碟故障了,我不意外,預料之中。

我直接按F1會進BIOS,然後再按ESC退出BIOS,這樣就能成功進桌面了,但是就算成功進桌面也沒用,這一顆硬碟肯定是故障了。
 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undefined

9月初我寫了一篇我該買Zenfone 7 ,還是等iPhone 12?,當時我是想買ZenFone 7 Pro(白色),但當時白色要到9月底才有貨,我那時想說還有一個月,不急。

而整個9月幾乎都是蘋果發佈會有沒有iphone 12的消息,可惜9月份的發佈會只有新iPad,然後就是各種iPhone12的爆料消息,這一點真的是蘋果強大的地方,都不需要打廣告的,各路人馬就會拚了命幫你打廣告。

對了,我叉個題,9月份還有三支安卓的新款手機發佈,SONY Xperia 5 II ($29900起)、三星 S20 FE($23900起),Google Pixel 5 ($18990起),這三支手機我也花了不少時間研究一下,三選一我個人是比較想要買三星 S20 FE,但是我立刻發現一件事情,23900元這個價格,我已經可以買一支iphone 12了。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重塗散熱膏.jpg

常常會有人有疑問,電腦清潔的時候散熱膏需要重塗嗎?

我的看法是,如果您的電腦使用正常,電腦清潔的時候不需要拔CPU散熱器,所以也就不需要重塗散熱膏。

為什麼說電腦清潔不要拔CPU散熱器?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win10-改成ctrl-+-shift-切換輸入法.jpg

客戶詢問:
Win10 是單按左邊的Shift鍵切換輸入法

請問要怎麼更改輸入法的設定,讓ctrl + shift 切換輸入法。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

筆電.jpg
網友來信詢問:
最近我有在玩遊戲,轉換頁面的時候會卡,所以就叫工作管理員看看是不是cpu過高的問題,我現在遊戲是用低解析,低特效。

看了之後電腦剛開機的時候磁碟100%,開遊戲啟動器的時候磁碟也是100%。但是開了遊戲主程式的時候磁碟指數卻降下來了,然後磁碟忽高忽低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生銹.jpg

客戶寄來送修的電腦,我一開始以為前面是灰塵,我就用空壓機清潔一下,但怎麼清都清不掉,原來那不是灰塵,而是生銹。

但這很奇怪,怎麼就機殼的這個地方生銹呢? 我查看機殼內的零組件也正常啊,我就問客戶這是怎麼回事?

客戶說: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GL73-8SDK-203TW.jpg

網友來信詢問:
另外最近看FB有人在賣筆電 MSI GL73 8SDK 17.3吋電競筆電

而這台歐飛先生的文章剛好也有開箱文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人氣破6千萬.jpg

本篇是慶祝文。

我剛去查了一下我是2019年3月份破3千萬,10月份破4千萬,當時我在痞客邦的百大排行是第二名。

2020年4月累計人氣破5千萬,當時我在痞客邦的百大排行是第一名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

無限的力量.jpg無限的力量

微積分聽過吧?(聽過) 有沒有學過?(有)  為什麼要學微積分 (不知道)

這就是一般人對數學的印象,除了加減乘除之外,其他的數學感覺根本用不到,學這個幹嘛?

以前在學校的時候,學數學就是為了考試,考完了就忘了,也沒人關心學這個要幹嘛,也不知道學數學到底有什麼用,是的,關鍵點就是在這裏,學數學到底有什麼用,有誰能夠告訴我?

文章標籤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壞軌.jpg

我寫了一篇:七年筆電,只是硬碟壞軌,可以自行修復壞軌嗎?

我說:硬碟說壞就壞,就跟女朋友變心一樣,說變心就變心,都沒有事先通知的。

原P來信說:

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