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銹.jpg

客戶寄來送修的電腦,我一開始以為前面是灰塵,我就用空壓機清潔一下,但怎麼清都清不掉,原來那不是灰塵,而是生銹。

但這很奇怪,怎麼就機殼的這個地方生銹呢? 我查看機殼內的零組件也正常啊,我就問客戶這是怎麼回事?

客戶說:
機殼前方那塊是 去年拿噴風槍清灰塵
那塊區域的漆就吹掉了


歐飛:
我也是用空壓機清潔電腦,我就沒有遇到這種情況,我猜您的風槍應該是工業用「大支的」風力超強吧。
 

客戶:
是工業用的風槍

------------------

我特地寫這一篇文,我主要想說的是用空壓機清潔要很小心,不能亂噴,也要注意風量。

本例客戶是把機殼的漆給吹掉了,不影響電腦使用,但掉漆的地方就是會生銹。

我還見過有客戶用工業用大台的風槍直接把風扇吹斷的。

還有一種情況比較常見的是吹到控制線都脫落了,導致不能開機。

總之沒有經驗的使用者用空壓機要很小心,如果要簡單一點可以到五金行買一支小油漆刷(約10塊錢),慢慢刷掉灰塵即可。

請參考:電腦清潔說明:以酷碼K280為例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腦清潔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